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今,才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今,才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

2022-01-05 14:40:1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如今,才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

  我们如同一粒种子,需要老师来播种,我们如同迷失方向的路人,需要老师来为我们指引方向。而老师如同一根蜡烛,燃烧自己 ,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

  学生的学离不开老师的教,而我们在与老师相处中,难免会有一些摩擦,当时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 ,丝毫没有顾及老师的感受, 还与老师顶嘴,私下里说老师的坏话,如今才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

  记得上三年级时,学校找来了一位新的代课老师,她教我们语文。临近期末时,一般我们学校的老师,都为了学生的成绩 ,老师都告诉学生们考试的时候之间要相互帮助,看到别的同学在作弊时不要告诉监考老师 ,我也害怕自己考不好,于是就拿起语文书,把书上的重点抄到了上面,可他看到我在打小抄立刻就阻止了我。并让我在水管旁冲干净,并没收了我其它科打的小抄,并没收,我老许多同学打的小抄,为此我很不解 ,可他只是说了一句:“你们可以没有成绩,但是不能不诚实”,可我还是不甘心,于是我又将语文书偷偷的放在书包里。等到语文考试时,拿出来抄。语文考试开始了 ,他来巡场 ,她看到我竟然在语文考试时偷看语文书,并没有像其他科老师视而不见,而是直接拿走我的考试试卷,把它交给监考老师,为此我非常生气,认为他是,在故意为难我。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在数学课上说话,数学老师并没有发现我们,我们把数学书在桌子上竖着一放 ,与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后面也没有人,所以我就和同桌说了半节课也没有被人发现,可我忘了语文老师,她的住处就在教室旁,她还时不时出来看看我们的学习情况。正巧,她刚改完作业,出来看看我们都在干什么,好久,把我与同桌抓了个正着 ,直接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揪出,教室,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 ,还把我的座位,从原先的最后一排调到第一排 。一上她的课,她就用眼死死的盯着我,为了使我能够安心学习,她还特意买了一把打人特别疼的教尺放在我的面前,我当时真的是很透她了。

  可现在一想才知道语文老师是为我好,她拿走我的卷子是为了让我变得诚实,她把我的座位从最后一排调到第一排,不仅让我开始了认真学习 ,更是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