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进玉:贱在荒废的岁月,贵在经历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进玉:贱在荒废的岁月,贵在经历的人生

2022-01-05 19:10:50 作者:迈克 来源:环球网 阅读:载入中…

  爱情是一碗汤,要趁热喝,凉了,则汤味尽散;婚姻是一杯茶,得慢慢品,快了,则茶韵未生。故爱情讲究味,强调口感;婚姻讲究韵,强调心契。

  有时候一个男人对心爱女人情感上的依恋,胜过对所有美好事物的奢求。

王进玉:贱在荒废的岁月,贵在经历的人生

  真正的相爱从来都不是贱贱的。贱的爱换来的只会是贫的情,注定换不来绵厚而持久的幸福。

  朋友问:“听说很多情侣刚开始都是由反感逐渐产生好感的,敢问这是什么原理?”我答道:“臭豆腐原理——刚开始闻起来臭,到后面吃起来香。”

  朋友说我们拿很多的精力去爱一个人,最后却还是会选择最适合的人在一起——爱得累不如爱得合适。我说既要爱得合适,还要爱得刚好,一个是爱的对象,一个是爱的时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错过也是一种悲凉。

  选择朋友远比与朋友交往重要。一开始就选错了朋友,即使再怎么用心去交往,再怎么用心去经营这份友谊,都是徒劳,最后受伤害的终归是自己。选择爱人也是。

  朋友问我什么样的人可交。我说一是懂得道理,二是知道感恩,符合这两点,便可交。试想,一个不懂道理、总是胡搅蛮缠的人,或者一个不知感恩、总是忘恩负义的人,无论如何都是不可交的。这两点,于生活,于工作,于感情,都是实用的。

  男人也是可以用美来形容的,但这种美却不同于女人,它应该是富有成熟稳重、睿智思想和深刻内涵的阳刚之美。相比于肤浅的、浮夸的、纨绔的一类,这样美的男人便显得尤为珍贵和经典了。

  不管男孩儿女孩儿,上进心一定要有的,如果你自甘堕落、碌碌平庸,将是件特别悲哀的事情,因为:没有资本,个性就是垃圾!

  女人是佛,佛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以,优雅的女人是佛,温柔的女人是佛,贤淑的女人是佛,聪明的女人是佛……总之,好女人是佛,她会让爱他的男人参透一生。

  我不说,你不懂,这不是距离;我说了,你还不懂,这才是距离。

  路靠自己走,才会走出自己的路;前程靠自己打拼,才会打拼出自己的前程。

  孤独,有时并非性格的原因,而是选择的不同。而人生的选择,又仿佛是在被早已“囚禁”了的空间里进行着,在所有看得见或看不见的条条框框里决定着……但不管怎样,成功只会属于少数人,正像真理往往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一样。所以对于每一位孤独者而言,要么孤独一段,要么孤独一生。

  你会发现,其实越是艰难的日子,越容易走心,越可能被我们铭记,也越能够成为回忆的资本,甚至在回忆时还会流露出一股特别的“甜蜜感”——那是经历过后的成熟,也是成长过后的味道。

  人应该体面地活着。朋友问怎样才算体面?我说:生活上有品质,精神上不贫瘠,不做生活的邋遢鬼,不做精神的寒酸奴。

  贱在荒废的岁月,贵在经历的人生。

  有些人做事,不是不动脑子,而是实在没脑子可动。

  要么美景,要么美人,总要有一个在身旁。美景悦目,美人赏心。美景在别人眼里或许不美,自己喜爱就行;美人在别人眼里或许也不美,自己钟情就行。莫听碎语,独观灵魂。

  我们总是会欣赏和迷恋着来自外界的风景,却常常忽略了自己。或许在他人眼里,你也是一道值得留存与回忆的靓丽景致。

  如果连对未来生活的想象都不能保证是美好的,那么现实也将肯定会变得糟糕。

  我们总习惯在字面上理解“单纯”,其实那样真把单纯理解得过于简单了,也小看了单纯。说一个人单纯,绝非我们所认为的没头没脑、没心没肺,那不是单纯,那是弱智,或者叫脑残。真正意义上的单纯,一定包含有心智的成熟和聪慧。它其实是经历过后的觉悟,是拥有过后的放下,是成长过后的睿智,也是成熟过后的看淡。

  商战,是一个极其失败且令人厌恶的新生词语。它的提出彻底摧毁了真诚友好、互惠共赢的价值理念与合作关系,而是硬生生地把合作伙伴当成了竞争对手和敌人来对待。从此所有的和谐状态都被打破,商场果真成了战场,合作也便成了较量,于是欺诈、失信、诋毁、暗算、斡旋、撕票等等丑陋的行为和现象不断上演,且变本加厉,无所不用其极。胜出者自以为是生意上的精明,实质上却是阴谋家的卑鄙,以及人性道德的滑坡与沦陷。

  重教必先尊师。尊师方能兴教、方能兴邦,亦可复礼。不以尊师为前提的重教,就是披着虚假的外衣耍着教育的流氓。

  科技的进步不代表社会的进步!不能简单盲目地认为科技进步了,社会就在进步!思想观念不进步,意识形态不进步,独立自由不实现,规范不确立,民主不改观,法制不健全,科技越是发达,所伴随的隐性危害也就越大,甚至是灾难性的!

  (王进玉,著名艺术评论家,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专委会委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新水墨专委会(中国新水墨画院)研究部主任、《美术报》《中国美术报》、新浪网等知名媒体专栏评论家。已在《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美术报》等国家级刊物发表评论文章三百余篇。出版有评论集《发现》《让评论家说话》、诗文集《爱在继续》《母亲花》、书法集《王进玉自作诗词书法》等多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