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痉挛性斜颈是可以治疗的,为什么你的没好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痉挛性斜颈是可以治疗的,为什么你的没好呢?

2022-01-05 21:52:21 作者:tst9689 来源:tst9689推荐 阅读:载入中…

  痉挛性斜颈是一种以颈肌扭转或阵挛性倾斜为特征的锥体外系器质性疾患。临床表现起病缓慢,头部不随意的向一侧旋转,颈部则向另一侧屈曲,可因情绪激动而加重。病情多变,从轻度或偶尔发作至难于治疗不同程度。本病可持续终身,可导致限制性运动障碍及姿势畸形。病程通常进展缓慢,1~5年后呈停滞状态。其发病率与性别和年龄相关,女性的发病率通常是男性的1.5~1.9倍。发病的高峰年龄为50~60岁。

  痉挛性斜颈的危害有哪些?

痉挛性斜颈是可以治疗的,为什么你的没好呢?

  第一:长时间的歪斜,痉挛,拉扯,疼痛等症状的发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情绪,变得烦躁,易怒,焦虑,抑郁等等,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或学习,让患者的生活信心下降。

  第二:其次,因为自身外观的改变,很多人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变得不愿意和别人沟通交流,很难克服自身的心理障碍,长此以往,逐渐会变得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自卑或者自闭,从而对整个人生和生活都失去信心。

  第三,痉挛性斜颈不仅仅是脖子歪斜那么简单,长此以往的话,还会逐渐影响人的五官面貌,变得大小脸,眼睛斜等等,甚至严重一些会影响到视力或造成一定的吞咽困难,最严重的情况就是出现神经受压引起下肢麻木,疼痛甚至出现下肢瘫痪等等,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