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局长的“外号”,大有来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官场微小说:局长的“外号”,大有来头……

2020-01-02 16:49:48 作者:胡正彬 来源:检察日报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局长的“外号”,大有来头……

  当了八年副矿长,两个月前,严重阳终于把这个“副”字去掉了。虽然一字之差感受却是天上地下。升官当然好,官越大,舞台就越大,就能做更多的事。自从当了矿长,严重阳舒畅斗志昂扬,觉得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

  遗憾的是,这世上没有完美。最近,严重阳很有些头疼,因为遇到一个难缠的人。这人叫牛德才,是福利科看澡堂的。一个普通工人,竟然能让矿长难受

  事情缘由还得从二十多年前说起。那时,严重阳刚加工作,在采煤一队当采煤工,跟牛德才一个班,两人一个师傅。牛德才长严重阳一岁,是师兄工作中,他没少照顾严重阳,因为严重阳又小又瘦,而牛德才是个大个子,两人一组,重活累活牛德才干得多。因为瘦小,严重阳落下个外号:严猴子。严重阳也不在意,那时谁都有外号,牛德才外号老牛皮,平时大家都互称外号。

  严重阳聪明能干,从班长到副队长到队长再到副矿长、矿长,一路高升,而牛德才一直是普通工人。后来因为受了伤,腿部落残疾,就去了福利科看澡堂。严重阳当了这么些年官,牛德才从没麻烦过他,这让严重阳很感激,也有点过意不去

  然而,自从严重阳当上矿长,牛德才就变了一个人。只要没事,他就坐在矿区办公楼门前的篮球场边上,故意等严重阳。一见严重阳,牛德才就尖着嗓子怪声怪气地大叫:“严猴子!”严重阳问他有什么事,每次他都嘿嘿一笑:“没事,哥哥想你了。”严重阳走开,总能听到身后一群人跟着哄笑,让他很没面子

  严重阳想:老牛肯定有什么事,又不好意思说,就拿这一套来刺激自己。于是,他找来福利科科长胡向阳说:“我星期三值班,晚上都在办公室,如果牛德才有事,让他来找我。”

  星期三晚上,牛德才来了,开门见山地说:“你是不是不想让我喊你严猴子?”

  “喊可以喊,但你每天这么等着我,大庭广众之下大呼小叫,让我很难堪。”

  “不让喊也可以,答应我一个条件。”“说吧,都是几十年兄弟了,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尽力。”

  “对你来说小事一桩,给我提个副科长吧,福利科副科长。”“这个不行。”

  “怎么不行,老胡都能当科长,我连副科长都不能当?”“你没那个水平,即使你有,干部任命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要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牛德才翻脸了:“哥哥这辈子就求你这一件事,你不办也行,那就别怪我不客气,我还喊你严猴子,你走哪我喊到哪。”严重阳也翻脸了:“你随便喊!”

  牛德才走到门口,忽然转过身来,转怒为笑道:“我叫你严猴子,是在考验你,看你忘本了没有;我找你要官,是想看你有没有原则。你表现不错放心,以后我再不喊你严猴子了,但如果你变坏了,走邪路,我还喊你严猴子。”

  严重阳冲前几步握住牛德才的手:“哥,我懂了,你还喊我严猴子吧,随时提醒我不忘本。”

  “说不喊就不喊。”牛德才拿起桌上一包烟,点着一根抽着走了。

  从此,牛德才再也没喊过严重阳严猴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