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海中地那些浪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海中地那些浪花

2022-01-07 09:14:4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心海中地那些浪花

  一

  我心海中的那朵浪花,就是我弟弟出生的时候,至今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那年冬天,爸爸打电话说妈妈和弟弟出院了,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站在窗台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外面,瞬间看到爸爸的车停在车位上。不一会儿,妈妈像抱着宝贝一样和弟弟下车了,我立马从窗台上跳下来,一下子从楼梯上冲下去,去迎接妈妈和弟弟。妈妈小心翼翼地走到卧室把弟弟放到床上,他安静地睡着了,我带着好奇心试着问妈妈:“我能摸摸他吗?”妈妈说:“当然可以,不过你得先把手洗干净。”我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进卫生间去洗手,洗完手后,妈妈轻轻地把被子拿开,我仔细地瞧了又瞧,他竟然睁开了眼睛,冲着我吱吱呀呀的,真好玩!弟弟的脸蛋圆圆的,红的像熟透了的苹果一样,水汪汪的大眼睛,像黑葡萄一样,高高的鼻梁,樱桃般的小嘴,像个洋娃娃一样可爱。

  现在,我弟弟渐渐长大了,会和我一起玩游戏,一起看书,一起品尝美食,这时我才感觉到,有弟弟真好,可以和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快乐与忧伤,我以后再也不会那么孤独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最开心和最美好的一件事,感谢弟弟的陪伴,感谢他给我们全家增添了许多欢声。

  二

  我地心海中也有一朵浪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中的趣事令我们回味无穷,但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是四年级的暑假,我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做游戏,突然,一只黑乎乎的东西窜了出来,“老鼠!”老鼠是四害之一,我们一定要捉住它。于是,我们个个都当起了“捕鼠小标兵”,开始了第一轮:“跟踪追击”。

  这只老鼠大概是发觉情况有些不大对劲儿了,变得警觉起来,“吱吱”叫着到处乱窜,我们紧追不舍,有几次差点儿就被甩掉,它一会儿躲到墙根,一会儿又沿着马路沿跑,真不好追。跑了好几圈,唉!只能这样“傻追”了,我们没有别的办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堵在一楼窗台下几排自行车后面的一个小角落里。总算走完了第一步。

  第二轮开始了正式的捕鼠活动,一个大哥哥把笼子拿来了,放在一个小小的出口,回过头来又对我们说:“我想出了一个周密的计划:咱们几个围成一圈,你们在另一边吓唬它,我守在这个出口,等老鼠一跑出来,笼门一关,就能逮到它了。”我们都很赞成这个办法。于是在另一边又拍手又躲脚地吓唬老鼠,这个小东西也许吓坏了,“吱”地一声尖叫跑了出来,窜到笼子里,我们把笼门一关,抓到它了。我们一齐欢呼起来。

  我永远忘不掉这件事,忘不了当时的情景,忘不了我们那愉快的笑声,更忘不了我们脸上那甜甜的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海中地那些浪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