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教法都是指归净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切教法都是指归净土

2022-01-11 13:04:5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切教法都是指归净土

  一切教法都是指归净土

  “一乘极唱”指佛的一乘教法,一切教法归结到最后都是指归净土,《华严经》是诸经之王,华严海会全是登地菩萨,但末后普贤菩萨以十大愿王导归极乐,诸大菩萨全部求生极乐净土。《华严经》是八地菩萨的境界,到最后,普贤菩萨劝所有的四十二个阶位大菩萨,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净土法门真的难信,唯佛与佛乃能究尽!

  所以,念佛法门又叫果地法门,因地法门就是在因中修行,一点点慢慢积累;果地法门,是阿弥陀佛已经成佛了,把成佛的功德放在六字名号里边,把这个果给我们享用,所以叫果地法门。六字名号包含阿弥陀佛所有一切功德,“诸佛光明所不能及”,何况我们是博地凡夫呢?

  又云:“弥陀以名接物,是以耳闻口诵,无边圣德,揽入识心,永为佛种,顿除亿劫重罪,获证无上菩提。信知非少善根,是多功德也!”

  阿弥陀佛以名号救度众生,迎接众生往生净土;众生听闻名号功德、称念弥陀名号,名号当中无量无边的功德,自然进入内心,永为佛种,亿劫重罪顿时消除,必然证得无上菩提。可知念佛是多善根、多福德,不是经中所说的 “少善根福德因缘”。

  “阿弥陀佛乃万德名号,一名才举,万德齐圆,不期于福,而福已备矣。”

  阿弥陀佛名号叫万德名号,所有功德摄在六字名号当中,一句名号才念出来,所有功德完全圆备了,我们没有期望世间的福报,福报自然就有了。出世法、世间法都摄在六字名号当中了。

  “持名乃善中之善,福中之福。举其名兮,兼众德而具备;专乎持也,统百行以无余。”

  念佛是善中之善、福中之福。名号才举出来,一切的功德都具备了;只要专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收摄一切修行,包含一切功德,没有遗漏。

  《大悲经》说:“一称佛名,以是善根,入涅盘界,不可穷尽。”一称“南无阿弥陀佛”,所具足的善根无量无边,可以进入极乐国土。因此,我们不仅要自己念佛,还要弘扬念佛法门,劝人念佛,不能坐失往生成佛的大利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