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拔牙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拔牙记

2022-01-10 18:26: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拔牙记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究竞有多疼呢,恐怕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感受到那种切齿之痛。很不幸,我就体验了一把,被牙疼折磨的滋味,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没齿难忘。

  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牙齿还是挺满意的,每颗牙齿都整齐有序,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既团结又和谐,从不给我添麻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牙病还是悄然而至,令人猝不及防。

  早晨醒来,还在睡眼醒忪中,隐约感觉到右下颌有点疼痛。起初,并不以为然,觉得可能是因为工作太忙,加上饮食、休息不规律,有点上火,泡点菊花茶喝喝,去去火就好了。可是,两三天后,不但没有好转,反有愈来愈严重的趋势,尤其是在吃饭的时候,以前习惯用右侧牙齿吃东西,现在疼得只能用左侧,我意识到牙齿真的出问题了,必须抽时间到医院去看看。

  在上班的路上刚好有一家牙科医院,下午一下班就赶紧去医院,医生询问情况后,做了简单检查说:“今天有点晚了,没有办法做拍片检查,先开点药吃吃吧,如果过两天还疼,再做进一步检查。”

  药确实挺有效的,吃两顿后就不怎么疼了,工作一忙起来,便又忘了牙疼的事了。一周后,牙又开始疼了,有了上次的经验,就又跑到医院,让医生开了几天的药,牙疼就又缓解了。如此反反复差不多一个月,牙疼始终没有彻底好转,而且,慢慢发现,吃饭时嘴巴有点张不开,吃饭时需要一小点一小点地往嘴巴里送,至此,我觉得不能再等闲视之了,要去医院好好的治疗一下。

  我一大早就赶到了医院,挂了号,等医生上班。上班后,接诊是一位女医生,她先问明情况,然后进行了简单检查后说:像是长了一颗智齿,如果是智齿最好是拔掉,先后拍个片看看吧。我拿着检查单交过费后,来到拍片室,人不是不太多,很快拍完片,半个小时就拿到检查结果。结果显示,确实是长了一颗横生智齿,而且,智齿生长方向是由上斜着向下的。医生看过检查结果后说:“这颗智齿需要拔掉,牙根在侧上,牙冠朝下,已经顶到下颌骨了,估计还会损伤到神经管,需要再做一个三维彩超进一步检查,而且,这颗牙不太好拔,我这处理不了,找我们科室主任让他看看能不能治疗,如果他不能,只能到郑州医院治疗了。”听她这样子说,好像我的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的。以前,也听别人说过拔牙的事,觉得拔牙挺轻松容易的,所以,多多少少对医生的话有点疑惑,甚至觉得有点夸大其词。医生有时候往往会把病情和后果说得严重一些,让人做好最坏的打算,万一有个啥的,好有个心理准备。

  这位女医生把我带到主任的诊室。主任医生正在忙着给病人做治疗,一边听女医生说我的情况,一边继续忙着治疗,听完后抬头看我了一下说:“先在外边等着吧,等我忙完这个叫你。”我在诊室外边走廊里等候时,回想起刚才医生说的话,尤其是看到走廊墙壁上张贴的宣传画,有不同类型病牙的图片,每一颗病牙都是奇形怪异,顿时心里生出些恐惧来,有点焦虑和不安。

  约二十多分钟,上一个病号处理完了医生让进去,他先看了看片子,让我躺到治疗台上又做了仔细检查说:你的这颗牙最好拔掉,不然时间长了会更严重,不但会更疼,而且会把下颌骨磨得越来越薄,甚至可能会造成骨折,那样就更麻烦了,所以,建议尽快将病牙拔掉。我略带不甘心的语气问:“还有其他办法吗?不拔不行吗?”医生用肯定语气回答:“要拔掉,否则会有很严重的后果,”听医生的语气好像没有商量的余地。我随即就问:“那么在哪里拔呢?在您这可以吗?”他说:“在这也可以的,不过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选择到郑州专业的牙科医院,那里条件技术会更好些。”听他说的很中肯,而且言语中又不乏自信,便毫不变犹豫地说:“那就由您来拔吧。”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术前准备,抽血、做彩超、确定手术时间等等等。拿着医生开出的手术通知单,走出医院,太阳晒着皮肤火辣辣地疼,可是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下面的手术会是怎样的痛苦体验。

  我不禁感叹:真是世事无常、人生苦短,一切美好都是生命的附加品,以后唯有好好珍爱自己的身体,才能生命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拔牙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