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还原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还原的回忆

2022-01-11 09:17:07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睡得比较早,然后发现早晨可以早早醒来,原来早睡才能早起。而且这种作息习惯会让你一整天都是精神饱满的状态,以前有一种时间观念认为每天晚上把时间拉长就会感觉一天变长了,写东西或者看书会到很晚,最近突然醒悟,早起床同样会把一天的时间拉长很多,而且效率还会很高,精神状态俱佳。

  今天早早起床,洗了热水澡,化了紧致的妆容,穿着干净的衣服出门,在上班路上看到了两位奶奶,以前在路上也碰到过几次,今天她们从正面走来我发现其中一位奶奶失明,另外一位奶奶紧紧拉着失明这位奶奶的手,她们满头白发,步履蹒跚开心地在路上走着,她们的状态就像我们儿时的玩伴那样开心,形同手足,看到这一幕我突然在想自己老了的样子,谁会在身边像这样陪着我?脑海里也浮现出了上学时的闺蜜,还有小时候的姐姐和弟弟,那些我们曾经相互依偎的样子。忍不住回头拍下了这张照片,觉得还是很可爱。

被还原的回忆

  看着老奶奶们远去的背影,不由感叹岁月的无情。上周元旦回家跟两个高中闺蜜小聚了一下,老家年味还是比较足的,我们一起手拉住手走在街上,看着热闹的人群,感觉回到了上学时的场景,当时的心情和笑声多么轻盈而爽快,在街上买着各种小吃,此时的我们不再有上学时父母催着早回家的顾虑,不再担心明天的考试还有晚上要补的作业,口袋里也有足够的钱去买当下所需,一起去了上学时常去的那家菜馆,还是当初的味道,那种幸福感不是在回忆里,而是在现实中重现了。

  今天中午跟曾哥去五龙口街买东西,上次来这边大概是八年前了吧,看着这个地方,心里瞬间想起了上大学时经常逛街时的心情,天气不是很冷,此刻就想在那里多走走,吃顿午饭,感觉像是回到了一个老地方,其实是回忆被还原了,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事情,此刻脑海里出现的这些回忆都是那么美好,像是被岁月淬炼出来的精华一样珍贵。

  人是需要经历的,同时也需要回忆,在疫情之前,我每年都要独自一人出去旅行,每去一个地方,可能不会专门去吃当地的小吃,但只要碰见自己喜欢的就会去尝试,为了记住那些特殊的味道,会拍照留念,还有住过的一些民俗、遇见的景色和人,都会用一种方式把它保留下来,去过的城市每次登机前都会带回一个小小的纪念品,现在回忆起来感觉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因为那些记忆太深刻和特殊了,那是自我独处的最佳时刻,记得在重庆一个人吃火锅的情景,一个人住酒店整整一个下午和晚上都不说一句话,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样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是足以让我有了回味的窃喜。

  人们经常说触景生情,就是一些回忆被重新还原了吧,不管当初是怎样的心情,被还原的那一刻总是那么美好和激动,我们也不求回到过去,第一确实也回不去了,但是也不想真的回去,人生怎样选择都会留有遗憾,我们重要的是体验当下,顿悟生活真正的内涵,把握生命最真实的那些瞬间,去完成它的使命。感谢那些让你有切身感受的回忆吧,因为在生活这个战场上,我们需要结伴而行,身体和回忆永远在陪伴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还原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