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夺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夺冠

2022-01-11 20:28:14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夺冠

  它本应成为我自豪的资本、坚持的底气,现在却成为我卫冕后无法承受其重量的王冠。

  成功以后,最难的是什么?表面上,收获了他人的喝彩,拥有了闪亮的金牌;内心,却一直忐忑不平,无法接受,自我怀疑。

  这样的心路历程在我去年夺冠后时常涌现-我始终无法正视这一枚象征着阶段性成功的奖牌。它本应成为我自豪的资本、坚持的底气,现在却成为我卫冕后无法承受其重量的王冠。

  去年的10月20日,我在万众瞩目下与队友一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面带微笑地注视着前方。接过奖牌的那一刻,蓦地泪水在我眼中打转,鞠躬时,竟止不住地落下。脚下,是我们的汗水;手中,是我们的荣誉。所有的欣喜、激动,都融在了泪与笑中。那时,我是骄傲的。我成了全国冠军,那个我一直认为遥不可及的荣誉,竟然在那一刻属于了我。赛后,训练继续。没有冠军的光环,只有对失误的反思。重新看过比赛视频,忽然感到,那场比赛的胜利,我没有丝毫贡献,只是拖了大家的后腿。细细分析每一次的得分、失分……没有内心的喜悦,只有晴 天霹雳。

  “失误太多太多了-你每一场比赛都是这样。”

  290我开始怀疑自己:你的冠军实至名归吗?一次又一次地被批评,便有了答案。那一夜,我辗转反侧。金牌在床头挂着,证书在墙上贴着,它们离我很近,唾手可得,可又再一次,远离了我。

  “下一阶段的比赛需要全员上场,没有替补,即使有,我们也会重新选人,反正你们几个是敲定的。”这句话至关重要。它再一次给了我当头一棒,也给了我宝贵的一次机会。或许,这一次我可以证明自己;或许,我也可以自甘堕落。我毫不犹豫地选了前者。这份坚定,来源于压抑,来源于不甘,更来源于热爱。

  保持优秀档次的体育成绩是我的努力,不缺席任何训练是我的坚持,节假日里每天一小时的技能训练是我的倔强。那段时间的自己,不再像从前的自己,这也使得球场上的我一次又一次地蜕变。

  全新的赛道成为证明自己的舞台。开幕式上,有其他俱乐部的教练来问我们:“你们去年获得的是什么奖项?”“U13女子组冠军。”这句话是我回答的,我记得那时我的回答铿锵有力。赛制的不同成了我们夺冠路上的绊脚石,不再区分性别预示了比赛的磕磕绊绊。第一日,我们“浴血奋战”也没能取得好排名。第二日再战,那场关键性比赛决定了我们能否夺冠。

  下半场还有1分半就要结束了,比分却落后了整整三分,对方还在连续进球。一个快攻,对方球员就向我们的球筐下跑去。调转方向,奋力追赶,船桨与船头激起的浪花早已打湿了双眼,前方的水面早已模糊。全力下的每一桨成为那一刻我唯一能做的事情。肯定是追不上了。她早已到达门框前,就差射门了。惯性让我很难停下,未曾想,正是这停不下来,让我挤歪了对方的方向,在最后一刻,抢到了球。我拿起球,转身进攻,几次配合后,拉回了一分!

  短短的十几秒,没能改变输赢。未能冲顶,是我们今年的遗憾。庆幸的是,这样一次次地拼尽全力,换来了我们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风徐徐吹过,雨绵绵飘落,凝望着上一秒波涛汹涌的球场,我们接受了季军的奖品。那一刻所在组别的所有球员与教练,甚至裁判,都给予了我们尊重、认可与鼓励。夺冠,未能成功;胜利,依旧属于我们。

  赛道上勇者的桂冠,属于走出辉煌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夺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