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 露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0 露珠

2022-01-12 08:12:27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0 露珠儿

  露珠儿小的怪可怜的,出现的时间又是在夜间的早上,因此,常常的不被人们注意看中,也常常的不被人们的赞叹褒贬。露珠的生命极为的短暂,只要太阳光照耀一会儿,露珠儿就不见了踪影,真是可怜的小精灵儿。

30 露珠

  我却不是那样的人,我喜爱着露珠儿,常常的会被露珠儿那圆圆可爱的形态以及晶莹剔透般的神气儿而深深地吸引着,尤其是在刚刚遇到阳光的那一瞬间,露珠儿在晶莹剔透之中竟然的又会闪烁着七色透明的神彩,迷惑着我的眼球,逗趣我的情感。此刻,会感觉到露珠儿像一枚钻石般的晶莹,又像一颗玛瑙般的剔透。羡慕之时细细的想起来,正是这些露珠儿滋润了小草的精神,滋润了树叶的灵魂,小草树叶才绿色的如此的清翠。

  闲暇之余,我不禁的遐想着,这些小小的露珠儿,它们是来自哪里的?为什么偏偏是在夜间清晨的时候来呢?为什么都是如此的娇小呢?而且,为什么露珠儿还是这样晶莹的透明,让人一眼就能看到了它内心里的真切?可惜,我没有全程的跟踪过露珠儿的诞生,但是,自己好像是猜测到了这小小的一滴露珠儿,它们是来自天地间永恒相伴爱情的泪水,每一滴露珠儿都有一样的忠贞爱恋不变不弃的心肠。看着小小的一滴滴的露珠儿,自己也常常的思想着,小小的露珠儿呀!可能是七仙小女思念郎君落下来的泪珠儿,一滴滴的炽热的泪珠都是在催促着董永郎君早日的把回家还。

  清晨的时候,我走近了草地中站在花前树下,睁大眼睛仔细的端详着花瓣中,树叶上,看得微风轻抚着这一滴滴的小小的露珠儿,它们都是滴溜圆圆的可爱,它们都是闪亮晶晶的秀气,淘气好美的露珠儿,还把刚刚出来的太阳光抹在了自己的身上,此刻,露珠儿们都是在七色之光中,孕育着自己晶莹剔透绚丽的彩色,都是在尽情的以丰蕴的姿态来显示着身体娇小的玲珑。花瓣虽然薄翼,草叶虽然细窄,它们都能托住一滴滴小小的露珠儿,一些顽皮的露珠儿在风吹中不停的滚动着,但是无论怎样的滚动着,都抹不去露珠儿亮晶晶的贞洁,都改变不了露珠儿圆润润的姿容,露珠儿似一粒粒小小的珍珠,不停地潇洒的滚动着洁净玉姿的身影。

  我轻轻地移动着脚步,仍然在细细地欣赏着,谁知道一不小心,身子碰到了一片叶子,也碰到了一片花瓣,害得站在叶片上,花瓣中的几滴露珠儿,无声无息的默然的掉在了地上,我后悔的蹲下来,可是,任凭我如何的努力,再也寻找不到露珠儿原来的影子了,只是见到了在露珠儿跌落的土地上,留下一点点水落的痕迹,才知道,露珠儿是这般的脆弱,稍微不小心就毁了它的生命,然而,被毁掉的露珠儿是没有一句的怨言,方感觉得到,露珠儿是一位有肚量的朋友,也是一位有君子般的修养,无意中触摸了露珠儿,露珠儿也不会生气的,只会流着泪水默默的离去。

  又是一个清晨,我走到池塘边,陡然间的看见了池塘中的水面上,漂浮着睡莲的叶片中有几滴闪着晶莹的露珠儿,本来是安静休息的露珠儿,竟然的被两个谈情说爱的青蛙优美的步舞振动的滚来滚去,气的露珠儿瞪大了眼睛,仍旧倔犟的就是不肯离开这睡莲的叶片上,微小的露珠们在相碰相遇之后,它们竟然的抱成了一滴大大的露珠儿身大力壮了,无论青蛙如何的跳动,露珠儿依然的还是滚动留在了睡莲的叶片上。

  看的正在出奇,一只蜜蜂抢去了我的眼神,只见蜜蜂把头伸进了蜜汁的莲花的花心中,亲吻着嫩黄的花蕊,恼得我狠狠的对着花蕊吹了一口冲气,那蜜蜂才抖落着一下翅膀,瞥了我一眼,潸然的离去了,花瓣也有些生了气,它转过头去不再理会我的眼神了,弄得我好一个尴尬。

  太阳渐渐的升起来,小小的露珠儿也开始渐渐地消失了,不一会就消失了她的身影,散了她的精华,渐渐地不见了,不见了,无奈我留不住露珠儿,露珠儿干沽的身影贴附在莲叶上,好像留下了一行的字句:

  “痴情的人儿,明个儿清晨再来找我,既然结了这一条恩怨,那么恩恩怨怨就不会断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0 露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