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忆

2022-01-16 08:44:15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雨忆

  盘腿坐在窗前,看见窗外闪亮的电弧,内心不禁思绪万千,又想起了初中刚开始那会儿,一股暖流淌遍全身……

  还清楚地记得三年前的那个暑假。为了转学,老爸到处奔波;为了摸底考试,我用了前所未有的认真。心里确实没有底,转学以后的我是否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呢,一切都是未知数。但就是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我暗自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眨眼间,三年一晃而过,这三年的点点滴滴都是那么叫人难以忘怀!

  迈步踏入那个初一教室,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齐向我行注目礼,淡淡的尴尬浮现在脸上,心里却默默地嘀咕着:怎么搞得我像外星人一样。“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倒是在我第一学期被很好地诠释了。被老师安排做在一个有点微微发胖的男生的旁边,一副和善的面孔下却掩藏着一颗冷酷的心,冷嘲热讽便是自此以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这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也确确实实地改变了一个人。他不再随随便便了,成绩也突飞猛进。雨天,一群没带雨伞的女生站在餐厅门口叽叽喳喳地抱怨天气,他会递过雨伞,自己一头栽进雨帘中。这三年来,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热心,忘不了他那忙碌的背影。这几天上QQ和他聊天,发现他又风趣了许多。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这是我三年的收获。当然,三年,整整三年,我们的收获当然不仅于此。

  和她分到一个寝室,并且做了三年的室友,这也是一种缘分吧!让我最最难忘的是——那天,是她的生日,她难得的生日(她有时候两年才过一个生日)。我和她发生了小摩擦,两人都相互漠视对方。回到寝室,我们都忍不住哭了,要数她哭得最伤心了。我是因为她,而她是因为这个最悲伤的生日。后来不知怎的,我们越走越近,关系亦是愈来愈亲密了。在每次考试失意时,我们都会互相安慰对方,尤其忘不了她的伶俐口齿,每次都让我内心的阴霾烟消云散。当然,她的优美文笔更是值得我钦佩。忘不了她那会心的笑容,似乎让每一天都充满阳光!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荟萃,都有自己那独一无二的魅力,每一个四班的一份子,都让这个班级变得更见完整,活力洋溢!每一个人的样貌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永远,永远都不想忘记……

  窗外灰色的天空中,一道道亮丽的电弧,画上了初中生活的靓丽句点,但那纯洁的友谊,是永远没有句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