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书记”更应该有“严家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书记”更应该有“严家风”

2022-01-14 15:00:29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严书记”更应该有“严家风”

  “严书记”更应该有“严家风

  “严书记”落马了。5月18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此消息一出,网友一片欢呼,纷纷为严夫人“实力坑夫”点赞,也有人直言严夫人“红颜祸水”,大量媒体则呼吁官员严于律己,加强家风建设,管好家人。(摘自凤凰网)

  诚然,党员干部的家风连着党风政风。从近年来查处的大量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往往是党员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不少领导干部不仅在台前大搞权钱交易,还纵容家属在幕后收钱敛财,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现象引起广大群众的愤怒和反感,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执政基础。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正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树立严家风,需正己修身,以清正廉明照亮身边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党员干部要想形成严家风,必须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用自己的严格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二是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是真抓实干,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既要有“跳起脚摘桃子”的勇气和拼劲,又要有“俯身甘为儒子”的踏实肯干,练就为民服务的“金刚钻”,干好服务人民的“瓷器活”。

  树立严家风,需廉洁齐家,以严要求保证家庭风清气正。苏荣曾在忏悔录里写道“我家变成了‘权钱交易所’,我就是‘所长’,我老婆是‘收款员’”。党员干部家人利用其权利搞寻租,致使其廉洁自律堡垒从内部被攻破。因此,树立严家风,不仅要靠严以律己,更要严格要求家人。决不能纵容身边人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经商谋利、大发不义之财,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决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旦发现亲朋有利用自己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的倾向,就要及时遏制、严格教育,把腐败势头扼杀在“摇篮里”。一旦有触犯党纪国法的行为,就应严肃处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严家风是是道德文明的“涵养池”,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无形力量,是治国安邦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成为道德榜样和严家风的树立者、守护者,共育家庭美德、共倡时代新风、共圆伟大中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