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风流 态度的转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风流 态度的转变

2022-01-18 12:01:1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骑驴流浪推荐 阅读:载入中…

老风流 态度的转变

  老风流

  态度的转变

  第二天天不亮,儿子就打来了电话,说他实在抽不开身,暂时不能回去,只得让张丽回去照顾您。听了儿子的电话,老安心里不高兴,怪儿子不会做事,儿媳妇是照顾老公公的人吗?可回头他又站到了儿子的立场上。老爸摔断了腿,不回家是不行的,可工作又不允许,儿子是实在没有办法,才让媳妇回家的!儿子是好儿子,媳妇也是好媳妇,就是……他又要责怪自己,这时张丽进门了。看到张丽,他用一只胳膊撑起身子,说,丽,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接了您的电话,安荣急得什么似的,就让我往家赶。开了一夜的车——说着就坐在了老人面前,说,爹,您怎么就摔断了胳膊呢?我夜里去厕所,被一个树桩绊倒了,就……他向儿子撒了谎,对媳妇就更得撒谎了。

  张丽在医院对公公是好的,舍得花钱,嘱咐医生给他用最好的药。生活方面对老人更是无微不至,穿衣上,给老人买了两套时样的内衣内裤和两件睡衣;吃饭上,只要合老人的胃口,不管花多少钱都要弄来让他吃。在张丽的照料下,老安恢复得很快,一个星期就出掉了石膏。医生催他出院,在家里慢慢地恢复。

  回到家。一天,张丽照顾公公吃过早饭,去大街上的超市买东西,遇到一位老人。张丽不认识他,可他好像认识她,远远就听见他叫,安荣家的,安荣家的。张丽前后看了看,没有一个人影,无疑是叫她的,就停了下来。那人走到她跟前,安荣家的,我有话和你说。说着就领她到街边一个避静的地方,说,你知道你公公的腿是怎么摔断的吗?不是夜里……老万打断她,不是……他就把麻富安如何养小密,五粮液和大红袍如何被偷,又如何从后桥村急着赶回来和浪花相会摔断了腿的事,一五一十地向张丽说了。张丽听完老万的话,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你说的这都是是真的吗?要有半句假话,老万拍了一下大腿,天打五雷轰!

  张丽气呼呼地回到家,问老安,爹,你的胳膊到底是怎么摔断的?不是夜里……张丽打断他,我怎么听说……张丽把老万的话又说了一遍。这下老安傻脸了,睁着眼一句话也说不出。

  从此,张丽对公公的态度就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风流 态度的转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