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风流 两个老家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风流 两个老家伙

2022-01-13 12:03:0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风流 两个老家伙

  老风流

  两个老家伙

  老万看到浪花时不时的到麻富安家里去,一个干瘪的老头子现在居然成了一个老风流,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哪一点也不比他差,也动心了。就买了一瓶酒夹到胳肢窝,去找老万喝酒。他一进大门就喊,老拍,拍地——麻富安的外号,年轻的时候是时常有人叫的,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威望的提高,老一辈人的去世,他这个外号已经没有人敢叫了,连他自己几乎都忘了。现在老万明目张胆地叫他的外号,脸上就有些挂不住。老万看他不高兴,急忙改口,晃着手里的酒瓶子,老安,多日不见,还真有点想你!今日特意来和你喝几盅。

  麻富安虽平时厌恶他,但现在人家的热脸贴了上来,说什么也不能给他一个冷屁股,就招呼他坐了下来。

  老万是县西裴集人,那里旧社会风沙施虐。他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老伴去世,家里就剩下他一个人。女儿怕他一个人孤单,就把他接到自己家里,一递一月轮着他。他常在人前吹嘘他大女婿是某乡的党委副书记,如何的威风八面。但由于他说话没有准头,村里没有一个人肯相信。他是一位厨师,不是饭店里退休的厨师,年轻的时候村里谁家家里有了红白事,招待客人,他去熬几锅烩菜;58年合大伙,他做过饭。其实只要用心谁都会,可这却成了他一辈子吹牛皮的资本。他说,50年前,焦书记到他村里访贫问苦,号召村民翻淤压沙,栽种泡桐树,村里没有什么招待他,人家可是县委书记啊!能让空着肚子回去?他就自告奋勇炸了一锅红薯糕,焦书记吃了几块,还伸出大拇指连夸他做的好吃。人们看他说得实在不靠谱,就有人讽刺说,毛主席吃过你炸的红薯糕没有呢?他竟大言不惭地回答说,他老人家没有来过我们村,怎么能吃到?

  现在他住在小葛庄的二女儿家,女婿常年外出打工,女儿在家里照顾他。他也是和麻富安一样,吃过饭从家里走到大街,从大街走回家里,没有事干。最近看到浪花常在老安家里出入,羡慕他的“艳福”高照,就找上了门来。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者。”

  老万把酒放在饭桌上,老安拿出两个酒杯,加热了早上的剩菜。两个人高低一样,就是老万比老安胖的多,两杯酒下肚,老万出气的声音就粗了。眼睛直直看着电视屏幕前的浪花,说,那是谁?那不是浪花吗!啥时候来的?浪花听到有人说她,朝这边笑了一下,继续看电视。老安就不高兴了,连说,喝酒,喝酒,端起一杯仰脖子干了。

  老万就开始吹嘘他买这瓶酒如何的好喝,如何绵柔适中,如何酒味纯正。老安听烦了,不就是40块钱一瓶老白干吗!吹什么吹,论吹,我吹八回都轮不着你吹一回,就指着柜子上说,看到没?儿子送我的五粮液,一瓶五六百呢!还有茶叶,也值二三百!

  老万也不看,直接说,五六百算啥?我大女婿是副书记,送我的酒都是茅台,一瓶少说也值两三千!一瓶买你这几瓶!这时老安的火气就按捺不住,就收了酒杯,把菜也端掉了。想说你滚吧,说出来的却是你走吧!

  老万被老安撵了出来。

  从此,老万就在村子里到处说麻富安的坏话。说那么大岁数了,就要进棺材了还不安分,在家里养小蜜,不要脸!他一个人说不解气,还去村边的简易房里撺掇大暑,让大暑出面管一管他弟弟葛小猫。

  安拍地和葛小猫都是什么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风流 两个老家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