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体面,在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的体面,在于自己

2022-01-19 09:24:54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体面,在于自己

  如果可以,相信谁都一样,希望可以活得体面一些。

  最好就是,名利双收,有着一定的地位,被很多人所尊敬。

  那样的日子,听起来就很不错,然而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我们,不过都只是普通人而已,并没有办法真的那么的厉害,超越太多的人。

  就算说我们恰好很出众,另一方面我们其实也会发现,原来自己也同样不过只是一名普通人。

  越是长大,我们就越是会认识到,自己并没有那么的与众不同,在很多事情上都会觉得很无能为力,自己的生活,也根本就并不需要那么多的观众。

  成年人,谁都不容易,而我们想要的体面,也根本就不在于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怎么说。

  终其一生,最好的体面,莫过于活好自己。

  老去路上,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年轻的时候,很多人熬夜,各种乱吃,从不运动,丝毫不注重自己的身体,直到有一天,等到身体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才觉得后悔莫及。

  可以说,这一生,对于每个人来说,多多少少,身体都会有着一些毛病。

  如果只是一些小问题,自己好好控制,那并没有什么关系,而如果是非常的大的问题,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会根本就没有办法自己好好吃饭和睡觉,那时候,纵使再出色,也很难体面。

  会根本就没有力气去顾及自己的形象,只会活得特别的可怜,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人在疾病面前,从来都很脆弱,也特别的无能为力。

  很多时候,不必拥有太多,能够有着一个健康的体魄,那其实就已经意味着很多了。而想要自己能够健康一点,再健康一点,哪怕是年纪还小,我们也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从二十来岁的时候开始,就一定要养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也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身体,针对性地好好保养自己,尽可能让自己的身体,不会出现太大的意外。

  能够始终自己动手,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在某种程度上,这就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尽可能多赚钱,也多存一些钱。

  有句话说,成年人最大的体面,就是放下面子好好赚钱。

  确实,如果总是顾及面子,觉得这不能干,那不能做,只是游手好闲,好逸恶劳,看起来我们好像挺体面的,实际上,当我们没有钱,我们只会活得很不好。

  钱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那真的就特别的重要,就个人而言,那是生活的基础保障,在人际关系中,那也会是很好的桥梁,对于爱情和亲情,那更是不可或缺。

  在这个世界上,撇开钱去谈感情,去谈别的,终究只是一句空话,并没有任何意义。

  作为一名成年人,好好赚钱,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可能多赚钱,那从来都很有必要。

  当然,赚钱很重要,存钱同样也是,如果在一段时间之内,我们看似收入很不错,然后就洋洋自得,一点都不存,当有一天境遇发生改变,我们的处境,同样也只会很难。

  人生,要活在眼下这一刻,人生,也要懂得为自己的以后做打算。

  不管赚得多,还是赚得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真的可以能省则省,然后把钱存下来,为自己的以后多积蓄一些,让自己不管发生什么变数,都不至于会过不下去。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身边的人。

  小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世界,长大后,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逐渐长大的我们,如果有可能,当然应该为社会做一点什么,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更多时候,若是我们并没有那么有能力,就只管不要给世界添乱,好好呵护自己的身心,以及对自己的父母,自己爱的人,自己的孩子,负起应有的责任。

  对于自己,纵使会遇到很多不好的事情,也会遇到很多不是那么友好的人,也只管不要为此太过于沉沦,尽管一笑置之,依旧保持一份善意。

  不能改变世界,至少不要让世界改变正直的我们,给予自己一颗比较平和的心态,成为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自己,去过那种比较滚烫的生活。

  我们的亲人,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我们当然不该缺席,要给予他们一些助力。

  自己选择的另一半,做出了选择,就要好好忠于对方,和对方一起好好经营彼此的日子,自己的孩子,既然让孩子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要对孩子负责,好好教育孩子成人。

  能够把自己照顾好,还能够好好善待亲近的人,有着一个不错的生活环境,这何尝不是一种莫大的体面。

  很喜欢一句话,世界里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己。

  确实,别人觉得好,自己觉得不好,那终究并没有什么用。

  自己觉得很好,就算别人觉得不怎么好,也并没有什么关系。

  短短一生,能够健健康康的,不必总是为了钱发愁,可以经营好自己的小世界,看起来这很简单,很平凡,其实这已经很了不起了。

  成年人的体面,好好活着,向着自己想去的地方努力着,也真诚地爱着。

  不求一定要超过多少人,只求自己觉得舒心,没有那么多的遗憾。

  直到有一天蓦然回首,心里都是回忆和满足,而不是充满了悔恨,总觉得自己似乎白活了,很没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