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联储铁了心要加息,后进国家爆雷潮要开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联储铁了心要加息,后进国家爆雷潮要开启了......

2022-01-18 06:11:58 作者:ME A森 来源:A视野 阅读:载入中…

  抱薪救火?

  美联储现在发言有点“吓死人不偿命”的赶脚啊~

美联储铁了心要加息,后进国家爆雷潮要开启了......

  鲍威尔上台后的套路一直如此:

  先说自己看数据决定——>华尔街开始各种喊话新的货币举措——>市场开始反应消化预期——>普通美联储官员出来不时说几句正反话测试市场——>二把手等关键人物再出来“统一思想”——>鲍威尔“勉为其难”开始颁布新政——>市场早已消化恐慌——>

  不得不说,这一手的骚操作,鲍威尔远比前任的伯南克、耶伦都玩的666,果然是市场出来的。

  所以,你要说美国的华尔街机构全是彻头彻尾的私营部门,A森也只能呵呵了。

  现在路子很清楚了,就是3月份首次加息,要加25个基点,这近乎成了全市场的“共识”。

  为此IMF也算是“操碎了心”,直接警告后进国家:

  同志们,老美要加息了,大家担心一下各自家里的美元要外流,你们的资产泡沫可能要爆雷,经济可能要受到打击了!同志们,注意啊,打雷要收衣服了~

  这种超前提醒,其实不做也可以。因为,去年下半年好多经济体都开始抢跑式加息,大家都被割的次数多了,都快成条件反射了。

  事实上,现在对于美联储的信用,不仅仅是美国人自己不信,海外更是完全不相信。

  所谓的加息,对于其它国家而言,这是等于被动银根收紧,可是,对于美国则完全不是:

  老铁们,回忆一下2018年鲍威尔加息的时候,A森说的经典公式,这次又要出来了:

  加息 = 降息

  一旦加息,美国本地的实际利率开始上抬,全球各地的美元大规模回流美国本土。这近乎是直接在加息中迎接了降息的红利啊。

  何为美元霸权?这就是!割你没商量,而且还能够割出巨大的繁荣。

  所以,担心3月份加息美股马上就爆仓的,稍微想多了。

  一旦了解全球美元超级大循环体系,了解A森独创的“黄金雪坡理论”,马上就会明白鲍威尔是想要重复2018年的骚操作。

  —————————————

  长期以来,A森一直披露我思维的核心:动态博弈理论

  今年我们【A视野】即将迎来全新的书《大而不能倒》(Too Big to Fall),目前内测风评好到爆。其中的一点,就是要更牛逼的用动态博弈理论给大家深挖眼下的全球经济脉络。

  动态博弈理论的一个演绎观点是,人终究是要跟经济基本面反复动态博弈,形成合力,从而演绎出新的格局。

  但是,人跟基本面博弈能有多少姿势?就问你跟你的Darling恩恩爱爱,能有多少姿势?

  其实,道理是一样的,人反击基本面也就这么几招,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用理性去提前演绎。

  当前美联储为何敢于加息,甚至连缩表都谈了?估计,不少人是一脸囧逼。

  其实,A森把逻辑一说,大家马上就知道了:

  首先,美国的官僚体系是一个高度专业化相互合作的团队,这决定了其举措是依据其它部门的工作成果来开展的,同时也实现了免责。这点凡是在外企干过的,基本上都懂。

  当其它部门测算下来,美国2022年GDP还能有3~4%,近乎是跟中国去年四季度差不多了,那美联储加息又如何?

  就是降杠杆中,牺牲一点GDP,但是,通胀问题可以控制了。

  其次,学习兔子好榜样,是的,你们没有看错,现在兔子还是老鹰的人生导师。

  2021年,中国眼见出口牛逼到爆,赶紧摁倒地产、行业整顿、各种降杠杆,慌得IMF心口发闷。

  因为,这是中国降杠杆,然后去蹭海外其它经济体加杠杆的流量啊。

  现在2022年,其实正好反一反,美国人也趁着经济没有马上雪崩的档口,压制杠杆和债务整顿,想反过来蹭一下中国加杠杆的流量。

  所以,你要理解现在美联储的思路,看看去年中国人在干什么就清楚了。只不过,美国人可能要和缓不少。

  从这个角度而言,由于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的联动,中国今年要稳住局面,只能加杠杆,只能宽松放水,连选择都没有。

  毕竟,大家都压制杠杆,你也压制,马上就要断崖的。

  为何近期A森继续看好大A的跨年躁动?原理就在这里!

  —————————————

  再次,美国人加息,其实是明白自己只剩下抽血全球这一步路了,不可能继续靠自己宽松了,都利率为0了,还能怎么办?

  所以,看上去鲍威尔是鹰派,其实是利用美元的特殊地位,最终再来一把宽松。

  只不过,这是烧人家储蓄,放自家烟花,供油纸的恶心无非如此了。

  而且,鲍威尔很清楚,美联储是不可能真的靠加息对抗通胀的。

  A森去年就一直说本轮全球经济危机的几个特点,大家再复盘一下:

  这是实体经济危机,大家看12月份美国CPI是7%,相当于1973年石油危机起势阶段;

  2022年是大滞胀的发力一年,7%的官方CPI,后续极有可能破两位数,这又说对了;

  现在是供应端先爆仓,而不是需求端,这点也被美联储官方背书了。

  2018年起我们一直通过文章、书籍、课程在研判上述的趋势,如今来看,何其精准啊?!

  美联储是管需求的,它没法管供给啊。

  你就算把利率拉爆,也就是打击需求,让断崖的需求去匹配断崖的供应,相当于靠人为制造萧条来对抗通胀。试问,这个美国人能够接受吗?

  所以,现在美联储满口说加息、缩表不会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本质上是它们对赌大量美元回流美国,还能够撑一把。

  只不过,这个恶心的话不能明说罢了。

  从这个角度而言,一将功成万骨枯,美国人是希望以引爆其它国家的爆雷潮,吸血来回补自家的资金缺口,努力维稳自家的泡泡。

  因此,后续全球各地的爆雷潮会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俄罗斯与欧洲对拉行情,就是眼下的明证。都能够吃香喝辣,谁去搞这种13点事情?!

  ————————————

  再次梳理一下A森一直以来的一个研判:

  2021年实体经济危机爆发元年——>大滞胀开始起势——>风险逐步向金融市场传导——>

  然而,美联储要靠这样的小心机去应对实体经济危机,其实是白忙活。

  我给大家说个现实版的黑色幽默,大家体会一下现实的鬼魅

  2020年1月1日,美国联邦出了一个法案,未满21岁的人不能当卡车司机。以前读书很烂的17~20岁年轻人,只能继续待业在家,没有人去找他们当卡车司机。类似的法案落地,直接让200万份就业岗位消失。

  问题是,物流可是控制供应链管理的关键性一环,连卡车司机都没有,码头7天24小时运作有用吗?最近不是码头拥堵更严重了。

  类似的供应链中断的实操细节很多很多,不仅美联储没法很好的对付,拜登作为总统也不好应付啊。

  那么,怎么办?

  继续供应中断,甚至现在经济数据显示,供应链出现了断裂,根本没法跟上去。比如,12月份美国PPI(生产者价格指数)达到9.7%。

  此前A森说过,PPI向CPI(物价)传导需要6个月,这也就意味着,最最起码美国今年前三季度的通胀是废掉了。

  我不仅看不出美联储有能力管控现在这种供给型通胀,而且加息玩出降息的效果,有可能会加剧美国物价的飙升。

  当前美国疫情中招的官方数据是6400万人左右,实际要高很多。

  这意味着劳动力短缺越来越严重,尤其是考虑到很多病人还要有家人裸辞全职去医院陪同,更麻烦。

  如果这个态势控不住,1个月后,美国中招人数就是1个亿,那就是真的爽爆天了。

  难怪民主党近期又想着要发福利了,大家扛不住了!

  此外,这次美国疫情在2020年爆发后,其实很多国家没有获得大量美元,因此,美债增量供应的一半是美联储买走了。

  这就产生了一个我们后续要观望的新问题:

  如果加息所引发的回流美国本土的美元规模低于美联储所希望的下限,美联储还敢嘴炮加息5次吗?

  这里面的一个特殊性是,大家加息,中国要宽松,那么,中国的投资收益率预期会更高。这就会让一部分美元流入中国,相当于对美联储上面的小心机打了一个不小的折扣。

  所以,现在因为美联储要加息而看空大A,其实是做反了!

  只要我们最终可以守住“动态清零”,那么,大A的行情还在后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