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这袋菌子是留了三分之二,丢了三分之一,有点浪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后这袋菌子是留了三分之二,丢了三分之一,有点浪费了

2022-01-24 19:17:29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事情办完时十点多,因为我没游玩过大理,今天就带我去游逛无为寺。

  到无为寺时,碰到四个当地老人刚捡完菌子回来,每人手上提着一个小提篮,里面或多或少装着一些菌子。

最后这袋菌子是留了三分之二,丢了三分之一,有点浪费了

  问最多那一框要多少钱,回答120元,还价50元,老人家要70元,没买。

  逛完无为寺往回走到停车场的时候,四位老人还在路口处卖菌子,遂再次讨价还价,最后65元成交,看着满满的一提篮菌子,我们都觉得太便宜了。装菌子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小提篮底下垫了厚厚的蕨叶,顿觉姜还是老的辣啊。不过菌子也有1.5公斤左右,虽然是杂菌,不值钱,但在昆明65块应该是买不到的。

  带着菌子回到工地旁的农家饭馆,她家食客都是旁边工地上的工人,同事和老板娘比较熟,之前不止一次来吃过饭,让她帮忙加工一下菌子,老板娘痛快的答应了,然后一家老小全过来一起弄。同事特意把杂在里面的几朵见手青拣出来扔了,原来他去年吃见手青还住过院,心里有阴影,也不知道他当时有没有见到小人人。

  一家人得知花65元买的,都说贵了,老板娘甚至说10块她都不要,虽然有些夸张,不过也能理解,他们只要有时间去捡,都能轻易捡到。同事比较看得开,说就当做好事了吧,老人们也辛苦,钱也不多,无所谓了,图个好玩。

  最后这袋菌子是留了三分之二,丢了三分之一,有点浪费了。

  在厨师精湛的厨艺之下,菌子很快就变成了香喷喷的美食,有小半盆,我们两个人是吃不完的,也没点其他菜,打好饭直接舀起来盖在饭上就吃。这时他们一家也忙得差不多了,就一起吃,等我们吃饱,菌子差不多还剩一半。

  吃好问他们是多少钱,老板娘(婆婆和媳妇)都说不收钱,其他几人也说不收,最后终究是没有要我们的钱。

  难得碰上这么一家有人情味的饭馆老板,云南老百姓还真是实在,这让我想起去年在浙江,当时我们带着松茸去给饭馆加工,还和他买了一只鸡来炖,最后还是额外收了加工费,而且清洗的时候是在后厨,弄出来的份量感觉比我们拿给他的时候少了好多,两相对比,还是咱云南老百姓更实诚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