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真的学会了全面观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真的学会了全面观察

2022-01-24 18:29:5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我真的学会了全面观察

  池塘里,告别了苞蕾的荷花,绽放着清丽的笑靥,在轻风拂送下,舞动着叠翠的裙裾,婷婷的妩媚着矜持的身姿,凝雾噙露着似若一婉约的女子在轻轻呤诵“掉拂荷珠碎却圆”的诗句,隽秀的枝杆无不在向你展示着夏的风情,不由得让你在赞叹那绝佳的韵致间。于蓦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为了培养我们从多角度观察事物,丰富作文内容,刘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别具一格的作文课。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白胖子。”一听到这个谜底,大家可能都会猜想到它就是花生。刘老师这节课就教我们全面观察花生。

  在花生的外表,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凹陷下去的芝麻一般大的小坑。花生就跟我的大拇指的1/2一般大小。剥开它,两个穿红外套的花生仁就呈现在我们眼前,它们舒服地躺在那柔软的大床上,脱去外套,白白的就像牙齿一样。

  如果你把那黄色的花生拿到耳边,轻轻摇晃,顿时,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便会流露了出来。剥开花生,把它穿红外套的花生仁放在手心上下抛动,它就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手上跳跃,还发出了轻微的乐曲。把花生从高处向下扔时,它仿佛在高空中跳着优美的舞步。落到手心里时,由于地面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恍若一个小孩子受到疼痛时发出的尖叫声。

  这是刚出土没多久的花生,不经意间,把它放在你的鼻子旁边,轻轻一嗅,那泥土的气息,夹杂着花生的水分,会给你一种特有的清香,此时你会感受到无比的轻松。花生散发着种种奇特的气息——为了种植花生,农民的汗水会落在花生的外壳,雨水滋润着花生,包裹着那颗花生。在阳光下晒花生时,吸吮着阳光的滋味,阳光柔和地照射着花生。花生的诱惑实在太大了,鸟儿也来光顾。还留下了纪念品,——鸟粪,散发不拘一格的味道,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用手去触摸花生,会摸到花生的外皮是那样的凹凸不平。当你剥开它,会发现花生的里皮是那样的光滑,里皮上,就像涂了一层润滑油,从你的指尖滑落下去,这外表和内部真是截然不同:外表触摸时会发现那一条条线和许多小坑,内部就感觉非常平整顺滑,没有一点粗糙的迹象。

  花生的味道好极了,把花生仁放在嘴里,“咔嚓”一声,我把他咬开。不停地咀嚼,发现它有三种味道,开始又脆又香,接着是一丝甜味,到了最后经还品出了苦味。这并不是因为花生坏了,而是花生仁的表皮——那红外衣有苦味。

  教室外, 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都完全地脱了鹅黄的底子,它是这般的葱茏和葳蕤着,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

  很快,这一堂作文课结束了,在这节课作文课中,我学会了全面观察,提升了自己的写作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