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历经沧桑 依然温暖如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你历经沧桑 依然温暖如初

2022-01-25 19:56:56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朗诵:愿你历经沧桑,依然温暖如初

  原创 青柠一梦 百草园书店 2022-01-24 05:37

愿你历经沧桑 依然温暖如初

  当时光的潮水漫过我们的华年,将我们推向岁月深处,世事凉薄浸染,高处不胜寒。一颗柔软的心,也在漫漫光阴中结了厚茧,有了伤痕;眉眼鬓边,也在世事沧桑中染了风霜,添了愁怨。

  诗中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而如今终于识得了什么叫愁绪万端,什么是挣扎郁闷,却欲语还休,将一腔心事交付冬的严寒。

  不知谁说过:“人生就是一个历劫的过程。”总是有一重重的磨难,一层层的忧伤包裹着你,就像一颗洋葱,慢慢剥开它,总有一层刺激得你泪流满面。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唯愿你历经沧桑,依然温暖如初。

  天有阴晴时,月有圆缺时。经历了人生的变故,生死离别,才让我们对所拥有的有了更多的珍惜,对生命有了更多的领悟。虽然也曾有过无奈和心酸,也曾有过迷茫和追问,但生命的弹性和韧性,给了我们足够的勇气和力量。

  我们渐渐明白:人生就是在这一场场迎接,一次次告别中,日渐走向成熟,走向圆满。要在这一个过程中,把阳光播撒,把善良传递,把温暖传达。

  网上说:“这是一个七嘴八舌的时代,希望你的内心足够强大。”生活中总有些惊风乱飐,细雨斜侵,伤得我们体无完肤,心灵流血,但是我们坚信: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相信冬天已至,春天还会远吗?

  正因为我们曾经受过这样的痛楚,更让我们从心底尊崇真诚,敬重善良。我们不会为了名利,再去给他人设障;不会眼红他人取得的成绩,而去诋毁中伤。而是心怀善意,给他人以温暖,不让他人再经历这一切!

  人生如戏台,上演着啼笑皆非的大戏,变幻多端的背景,复杂难测的人心,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挣扎郁闷、彷徨不安,让我们感叹道路坎坷,人生多艰。

  既然无处可逃,就坦然面对吧!不经山重水复,哪得柳暗花明;不经寒凉彻骨,哪得扑鼻梅香。只要保持我们的本性,终会守得云开月明;只要相信美好、热爱生活,生活终会呈现出你想要的模样!

  多年前短信流行时,有一句话至今记在心间:无论时光如何改变,让真诚永远;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让善良永远;无论眼前还是天边,让美好永远;无论距离是近是远,让朋友永远!

  人生之路上,唯愿朋友们历经沧桑,依然有热情、有追求;有梦想、有希望,依然温暖如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