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处鞭炮声,年味儿开始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处鞭炮声,年味儿开始来了

2022-01-29 21:43:28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刻,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出租屋内,看着窗外冷冷的烟花,听着震耳的鞭炮声,心里阵阵心酸。

  这是每一个在外奔波的人都会有的感觉,毕竟在这种大团圆的节日里那才是最寂寞的时候。

四处鞭炮声,年味儿开始来了

  不过,的确由于自己身不由己所以没能回家,但是内心里还是非常渴望回家团圆的。

  不过,即使不能回家也不应该给家人带来困扰,相反也要和家人通晓自己很好。

  纵使是万般的不好或者怎么样都不应该把消息透露出去,我们常说的子女对父母最不应该做的就是报忧不报喜。

  于是,我就是把自己练就成为了一个独立自护的孩子,我几乎从上了学就没有让父母怎么操心。

  今天,即使我没有回家团圆,但我也并没有丝毫的遗憾,因为我已经把很多事情提前做好了。

  虽然一个人在外很孤独,甚至内心无比的扎心和苦不堪言,也依然笑着对自己说没事儿。

  在这座城市里举目无亲,至少还有一群和自己一样的人,他们也是背井离乡来到这个城市的,只不过我和他们的不同可能就是他们在这座城市里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罢了。

  房子它的一个主要作用就是居住,其他的价值对于一个工作的人来说并没有其他的任何价值。

  或许会有人说可以用来增值等等啥的,在我看来那些都和我不沾边,因为我不是一个投资者,我只是一个胸怀大志的普通打工人。

  打工人就不应该被一些世俗的东西迷惑,即使自己是个打工人也要懂得取之有道的哲理。

  毕竟工作的一个目的是为了追求自我价值实现,另一方面就是给自己增加财富,这些东西都是我们人生的点缀。

  不过,人生除了这些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生活,生活包含着家庭、婚姻等等,这些又是需要我们独立去解决的一个板块。

  去解决这些方面,我们需要付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物质财富就是我们常说的金钱解决的东西,精神财富就是当下我们最需要做的陪伴、团圆等。

  此刻,虽然还不是正年的日子,可是这座城市里已经开始稀里哗啦的燃起了烟花和爆竹,也开始有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

  在这样的时刻,有这样的一些场景和声音,我们就知道年味儿上来了,年也近了或者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