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相亲对象最好的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拒绝相亲对象最好的方式

2022-02-11 21:08:01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拒绝相亲对象最好的方式

  相亲,早已经成为了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到了一定的年纪,当我们一直都没有遇见比较合适的人,身边也并没有什么目标,那么在别人的介绍之下,去认识一些新的人,这其实并没有什么。

  总要多认识一些人,在这些人中,我们才有可能有着不一样的遇见,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缘分。

  认真说来,只要真的能够遇见一个不错的人,那么遇见的方式,真的就并没有那么重要。

  作为一个成熟的大人,在相亲这件事上,我们完全可以选择接纳,不必那么排斥。

  只不过,我们可以接受相亲,真的去相亲的时候,我们也一定会发现,相亲的成功率,真的就特别的低,好些次,别人介绍的异性,都并不合适。

  每当此时,如果相互不喜欢,都不搭理,也算是少了一件事,可要是对方还想继续,我们并不喜欢,也一定要学会拒绝,用一种比较善意的方式。

  肯定对方,说对方其实挺不错。

  被一个人拒绝,那样的滋味,真的并不是那么好受。

  不管是被一份工作拒绝,被自己的朋友拒绝,还是被相亲对象拒绝。

  当我们深知拒绝总是会让人难堪,那么在拒绝的时候,我们就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去说对方不好,有很多缺点什么的,只管给予对方一份肯定。

  不是言不由衷,说一些根本就不切实际的话,而是根据对方的特性,找出对方身上一些比较实在的优点,恰当好处地夸一夸对方。

  比如说,可以夸对方人很实在,这是一种不错的品质,可以夸对方长得不错,比很多人都好看,可以夸对方歌唱得很好听,说自己实在自愧不如。

  人都是一样的,不喜欢听一些打击自己的话,听到那样的话,总是会觉得非常的沮丧,会喜欢听一些恭维自己,说自己好的言语。

  在这种情况之下,对方的心情一般都会不错,也会觉得自己其实还不错,并不糟糕。

  一旦对方处于这样的心理状态,接下来,我们再去说出觉得彼此不合适,拒绝对方继续来往的话,那往往也会显得比较的温柔,不会让对方显得太尴尬,以及太情绪负面。

  说自己没感觉,更适合当朋友。

  我们不喜欢一个人,可能会有着很多种理由,像是觉得对方和自己的思想,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像是觉得对方和自己的三观,完全是南辕北辙,像是觉得对方的为人,不怎么好。

  对于相亲对象,我们有权利不喜欢,也可以有着自己的理由,只是在拒绝对方的时候,我们真的不必直接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去在对方的伤口上撒盐。

  真正拒绝对方的原因,就只管放在心里,在给予对方一份肯定过后,我们就只管转变画风,说自己虽然觉得对方很好,但是自己偏偏就是少了一份心动的感觉。

  感觉这东西,那从来都是非常虚无缥缈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当我们说自己没有,对方本来也就无从查证,也根本就不好再继续说一些什么来挽留。

  并且,我们这样说,对方也会很清楚地认知到,那是我们在拒绝他,彼此之间并没有可能。

  此外,为了不让彼此显得太拘谨,我们也可以补充一句说,觉得彼此适合当普通朋友。

  并不是以后要以异性朋友来往,只是这样说一说,让场面更好看一点,当对方听到这样的说法,真的就会觉得我们并不讨厌自己,只是没有感觉,没有办法勉强。

  给予祝福,和对方友好点结束。

  分手应该体面一点,没有谈过恋爱,只是相亲关系的异性,彼此同样也可以体面一些。

  大方些,虽然对方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送上一份祝福。说相信对方可以遇见更好的人,自己也祝对方可以早日遇见。

  听到我们这样说,对方可能还是会有点不开心,但是当我们的态度显得那么的诚恳,又显得那么的友好,对方也还是会觉得比较的舒服,并不会过于难受。

  毕竟,彼此并不曾真的发生过一些什么,相互的关系,也还并没有多深。

  人与人之间,不管是和谁都好,我们要有翻桌子的能力,但是却也不必和谁都如此。

  对于无辜的人,对于和我们相亲的人,当别人本来就跟我们没有太多的牵扯,我们又何必多此一举,非要去给对方造成一些伤害。

  不然,说得太难听,那会显得我们没有素养,万一以后还会遇见对方,那会很不好,对于给我们介绍的人,我们也会不太好交代。

  生活已经是那么不容易了,就给予别人一份善意,就给彼此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印象,就衷心祝愿对方可以遇见想要的,这比什么都来得更好。

  拒绝相亲对象最好的方式,要表现出拒绝的意思,却也要尽可能避免给对方造成伤痛。

  最好就是,自己不喜欢,但是也给予一份肯定,也给予一份祝愿。

  再不好的相亲对象,我们也不必为此就阴阳怪气,甚至失了风度。

  妥善解决对方,让对方远离我们的生活,那比什么都强。

  唯有如此,让彼此的相亲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以后我们才不会一直想着这件事,对方也才能全身而退,不会一直被困扰着,有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相亲,那是为了找到合适的人,相互都觉得合适的。

  合适的,我们要珍惜,不合适的,我们也还是要妥善处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