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在一起 家就团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在一起 家就团圆

2022-02-19 18:39:53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在一起 家就团圆

  心在一起 家就团圆

  近日,新华社发布一段《平凡之路》短视频,讲述一个普通人发现为了回家走过的路,才是真正的平凡而又温情的路,引发网友共鸣讨论。

  正临近春节,不少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迁徙”,有的人穿越大半个中国只为了看一眼那农村院落袅袅炊烟,有的人经霜带雨只为了叫一声暖心的爸妈。但为防治疫情,也有许多人在团聚与留守的艰难选择中,顾全大局选择了后者。经历风霜,不停歇回家的脚步是他们的依恋;原地过年,支持抗疫大局是他们的坚守,每一份选择背后都是浓浓的情谊。

  家在哪里,心就在哪里。在这部温情短片中,屹立不变的背景是一层矮矮的房子,虽不大却足够挡风遮雨,在三代人的成长中,它扮演着见证者的角色,也是家的具象表达。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虽经历人生起落,但家一直是归宿是港湾,给了住在里面的人们无限的温情和暖意。这也是为什么,几乎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都会想念家乡的热土,而这种“热”是对家乡人的炽热情感,也是一家人整齐在一起的向心力。

  心在一起,家就团圆。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分区分类出行管理,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从疫情发生开始就有许多的中国人,自发就地过年,虽少了千里奔袭的疲惫,但也还是在第二故乡找到了年味。有打算跟孩子通过手机视频“云团圆”的社区书记,有“今年不回家,为回家的人摆渡”的出租小哥等等,他们虽和家人因物理距离阻隔,但也可以用网络化的方式共享新年欢乐。不少人表示,心里暖、钱包鼓,云团圆也可以很美好。

  无数的中国人都在努力让梦想照进生活,在这个春节里,他们享受着辛苦一年回家过年的喜悦,感受着来自家人的怀抱和温暖,也有更多的人员在他乡感受着温暖,同样也付出自己的毫末微光。在对故土眷恋和奋斗追梦实现之间,达成着人生轨迹与社会发展的“美美与共”。

  而无论回家与否,无论身在何方,都是过年的一种选择形式,不拘泥能否面对面,只要心在一起就能在脚步中听见家人那温情的回响,感受到来自心灵眷恋和依赖,就能在年味悠长里遇见家的真正含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在一起 家就团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