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篇——创业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恩篇——创业的日子

2022-02-22 18:57:51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遥遥相望,离开安逸区,进入创业日子已是第六年的征程。

  人各有志,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归宿,曾经年少轻狂的我们在漫不经心的日子里编织着各种各样五彩斑斓的梦。可是生活不是童话,所有的梦想都需要付出代价,那些心怀梦想的人,在梦破碎的一瞬间,内心一定是绝望和孤独的,同样在梦想实现的那一刻也绝对是无比开心和喜悦的。

感恩篇——创业的日子

  曾经为了满足世俗的眼光和社会的标准,打算做着一份光鲜亮丽而体面的工作过完此生,父母脸上有光,社会地位也不错,还可以按这些条件遇到高阶层的婚姻。似乎这样的生活是最完美的选择。所以宁可忍受着内心的压抑和不满,也不愿离开那个人人羡慕的地方。可是人是自己骗不了自己的,千百次的说服换来的只是短暂的投降。没有青蛙愿意在温水里一直呆着,他们一直呆下去一定是受到了某一方面的局限性。

  今年也是我加入创业团队的第六年,早晨看着公司大屏幕上展示的项目成果,心里立刻涌现出我们刚开始起步的那一幕,五年,一千八百多天的日子,眨眼的功夫就这么过去了,时间是悄无声息地流走了,可是它带给我们的成长和经历,永远定格到了我们身上,这将是一份宝贵而难得的资源,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2017年夏天,全年气温最高的几天,室外温度达到40度左右,我拖着行李一趟又一趟搬到出租屋,房东大爷看着我一个女孩子跑的太累了,提出要帮忙开车去帮我一次性拉回来,我拒绝了,不好意思麻烦别人。那个夏天我像逃生一样,离开了工作四年的地方,离开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是轻松和自由的,想到不再面对每天那个负能量的自己,不再做那些在我看来不喜欢的工作,那真的是一种解脱。不知道自己在那样的环境里怎么做到坚持了那么久,关键是把自己的身心折磨了那么久,实属无知。

  来到这边开始了我创业的生活,虽然每月的薪水都有保障,但是每天的工作压力很大,因为你要进行规划,没有人指导,只能自己摸索,所有问题没有答案,但是都有标准,标准就是必须最好。这种日子是另外一种迷茫,眼下感觉浩浩荡荡,但是前方永远充满了未知,所以也总是会给自己信心,同伴之间能互相鼓励,用我们有限的资源,做着想着无限的可能,这就是追求梦想的一条道路,不平坦,布满荆棘,但是充满了希望。

  项目一点一点,一步一步从一个想法和概念到现在的完整效果展示,这条路只有我们参与的人知道它的艰辛与不容易。

  这五年,我们团队每个人的变化和成长都是惊人的,我们都忘记了当初那个幼稚的自己和他人,我们看到的是一路相伴走来,现在成熟稳重,敢想敢做,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奔跑的通行人。这五年我一直迷茫,但是一直都充满了希望,对未来那么多的不确定性让我对生命的变幻充满了好奇,对自己的内心的成长多了期待和考验。彻底脱离了那种一眼望到头的日子,这是一种望不到头的日子,没有结束,只有前行,只有期待。

  经历疫情之后,在满是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我们依旧坚持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与疫情共存,与不确定性共舞。世界再也回不到从前的样子,秩序重洗,价值撕裂,共识骤成,前路混沌,一切瞬息万变。在这五年的创业中我学会了努力接受新事物。新环境和新节奏,努力去掉浮躁的改变,坚守在变化中不变的东西,将自身做到极致化呈现,才能在机遇来临时,守得云开见明月。

  当代不确定的洪流裹挟这我们不断向前,坚守着“一站到底”才是真正的浪漫主义,坚持对明天的热忱,抵抗不可避免的平庸,坚守每一件事情的原则,抵抗漫不经心的敷衍了事。

  前路还很漫长,长到就像一场看不到尽头的马拉松,不遗余力地迈出一步又一步,坚守对下秒的渴望,力竭的坚守始终被抵抗在信念之外,坚守初心,细耕自我,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每一次坚守,都是对自我长期的投资,每一次专注,都将影响着我们未来的走向。

  感谢这些创业的日子,没有这些欢笑与泪水的岁月,在面对未来,甚至面对当下,我将是一个力不从心的平庸者。

  感恩遇见,感谢有你,同行者同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