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十四计划落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土地流转十四计划落空

2022-03-01 16:40:2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十四计划落空

  土地流转

  十四计划落空

  随着天气进入中秋,暑热渐渐退尽,早晚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满地碧绿的玉米叶子有的变黄,有的变得干枯。原来一阵风吹过,发出的是哗啦啦的声音,现在一阵风吹过,发出的声音由哗啦啦变成了赫拉赫拉的了。棒子由昂首向天,也改变姿势,变成了低头朝下。这一切表明,玉米收获的季节已经快到了。

  葛支书和他的团队明白,如果在玉米收获之前土地流转不了,等到玉米收获完毕村民种上小麦,再去流转,等于是马后炮,雨后送伞,一切都晚了。所以,当葛支书通知全体村干部到村委开会时,大家一改从前拖拉懒散迟迟不到会的习惯,今晚早早地都到了。李志高也到了,他大概觉得大家都是“千亩桃园”合作社的成员,他身为村干部,还不如村民孙国良,被排除在外,感觉自己特另类了。就向葛支书表示,他虽不是承包者,可他在河岔地的二亩责任田,为了表示对《千亩桃园》的支持,也要和大家一样,种成桃树。葛支书觉得他比起上次开会,虽然进步不大,也算有进步了。同时他也感到目前班子内意见统一,空前团结,这正是“千亩桃园”走上成功的一个好兆头。

  葛支书看了看时间,快八点了,首先向大家交待了承包的顺序。他的二百亩在最南端,依次往北,是陈维娜的一百亩,葛春平的一百亩,孙国良的一百五十亩,葛国光的五十亩。又说,等会村民过来,谁的责任田在你的范围之内,你就和谁签订协议。说完,他让葛春平把早已预备好的几百分留有空格的协议书拿出来,签订时只需填写上姓名、地亩数,钱款和日期就行了。然后,他走进广播室,号召河岔地有责任田的村民赶紧到村委办来,办理手续。然后大家就坐等村民来签订协议。一时没有人来,大家就在那里闲聊。

  聊什么?聊村里最近发生的两起新闻。一是兄弟三人为赡养母亲事,一是一七旬老人突然去世事。事情开始的时候,兄弟三人各过各的,他们的父母和他们分开另过。后来他们的父亲得了中风,瘫痪了。村里的常理,兄弟三人应该对父亲轮流照顾。可这时最小的儿子提出来,现在父亲由他们两家照顾,等以后母亲有病有灾的,由他一个人承担,就不用他们管了。可父亲不久病情加重,去世了,也就是说两家对父亲并没有照顾多长时间。以后母亲就一直和小儿子过日子,想不到后来母亲也得了中风,瘫痪后三年没有起床。三年后小儿子提出来,瘫痪在床的母亲不该扔给他一个人,他们两家也得管。那两家不干,说你已经有言在先,不让我们管的。小儿子说,那时候谁能料到母亲瘫痪在床这么多年?那两家说,那时候我们也料不到父亲会很快去世母亲现在会瘫痪在床啊?于是兄弟三人就发生了纠纷。另一起新闻是村里的一位老人,虽然七十岁了,但身体硬朗,长这么大从没有和医院打过交道,平时做事干活像个年轻人,可昨天正在责任田种大白菜,突然倒在田埂上,到家人赶到时,已经去世了。

  对第二起新闻,大家的意见是一致的,一同感叹人世的艰难,命运的多舛,刚刚还好好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看来人活着,该吃吃,该喝喝,有条件享受的一定要享受,白眉赤眼争南占北的有什么用?说不定哪一天眼一闭,什么还有你的?对第二起新闻,大家就不一致了,形成了两种意见,一说怪小儿子,不该贪图眼前利益,和两位哥哥签订口头协议;坚持另一种意见的人是李志高和李国光,他们说就是有口头协议,搁开自己的亲娘不管,良心上怎么过得去呢?干部们各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仿佛在三兄弟之间的那场纠纷之外,又因此发生了一场纠纷。对这场纠纷,有两个人没有参加,一个是支书葛洪伟,他在忙着催促村民来村委办签订协议;一个是陈维娜,她在忙着看手机。

  这时候有人推门进来,看有人进来,大家松了一口气,觉得终于有人来签定协议了。可他不是来签协议的,他是来问,他年前就办理了养老金领取手续,今年大半年都过去了,去领养老金,怎么一分钱也领不到呢?葛支书问他,你是今年几月份生日?那人说,九月份。葛支书就笑了,说你怪不得领不到!你的养老金下个月才开始发放呢。听了葛支书的话,大家也跟着笑了。

  陈维娜今天穿的是一件浅蓝色妮子短大衣,里面是白色的内衣,一头披肩发,化着淡妆,人显得淡静素雅。可能是她在手机里看到了从没有遇到过的稀罕事,惊得大叫起来,快来看,快来看,世间竟有这样的稀罕事!葛支书就走了过去,两个人就头挨头地看着手机里的画面,旁若无人地说笑评论,俨然一对小情人。

  看着两个人的亲昵样子,干部们觉得葛支书家里有媳妇王弗,不能说不是一个厉害角色。陈维娜的丈夫虽然不在家里,在城里也是有头脸的人,两个人要是真有那么一腿子,如果事情败露了,看你们怎么收场?大家无不对他们捏着一把汗,只有一个人不,那就是葛春平。

  他看着两个人的情形,猜测他们之间是不会有什么秘密可言的。陈维娜丈夫在城里,婆婆徐嫂是个聋子,还带着一个孩子,她家里是连一个劳力也没有的,可她却承包了一百亩?所以那个“赚钱的秘密”葛洪伟是告诉了她的,不然她是不会承包一百亩的,还有那个孙国良,看来也一定听到了什么风声。

  葛支书感觉时间不早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半。按常规,这个点村子里大多数人已经进入了梦乡。看来村子里是不会有人来签订协议了。于是就对大家说,看来这招是不管用了,以后不改变策略看来是不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