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琐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琐忆

2022-03-22 12:04:31 作者:王婷婷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琐忆

  雪洋洋洒洒的下了一夜,天边的夜幕还没有拉开,外面早已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在夜空的映衬下,大地纯洁而宁谧,宛若一块无暇的美玉。昨晚妈打来电话说会下雪,我睡不着早早起来站在宿舍窗前,欣赏着自然界创造的美景,眼前的景象与记忆里渐渐相似起来,思绪又回到了中学时代,我和妈结伴而行上学时的情景……

  我家附近没有高中,最近的便是我所就读的那所中学,步行要走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周围也没有同学可以结伴同行。“太远了,我想住校”,我不止一次的和妈说,却总是被她坚定的回绝。理由很简单,高中学习任务重,住校吃不好、睡不好,既影响学习,也影响身体,骑自行车去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再不行,可以租一间学校附近的房子。总之,住校是不可能的,我的愿望就这样破灭了。房子没有租,我开始了每天骑车上学生活,然而也有例外,遇到今天这样的下雪天,计划就全打破了。自行车成了摆设,这时候才发现,工具所起的作用总是局限的,只有人自身才能克服一切环境带来的不便,于是,步行成了我唯一的选择。妈不放心我一个女孩子太早独自出门,便和我一起踏上了通往学校的路。

  下过雪的空气像是被滤过了一样清新,吸进身体,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之前还睡眼朦胧,忽然间就精神百倍,我搂着妈的胳膊笑着说,“以后和我一起上学吧?我又多了个同学。”“行,等我退休就和你一起上学,你可得一直坚持上到那时候”。妈真厉害,什么话题都能和考大学扯上关系,不过为了我的学习,再怎么辛苦妈都会去做。我们一路上说笑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妈的早上是忙碌的,把我送到学校,还要赶回去收拾家务,然后再去上班……那时候,爸在外地工作,回家的时间很少,家里的大事小事都落到了妈的身上,但是却从未听她抱怨过。就这样,妈陪我一起走过三年高中生活里每一个冰天雪地的日子。现在想来,没有住校是正确的,三年下来,我没有因为忙碌的学习生活而消耗了自己的身体,生活被妈安排的有条不紊,我过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学习也变得轻松了很多。然而住校也并非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中午还没有放学,就能听到教室里叮当作响的饭盒声,铃声一响,冲在最前的永远是住校生,下午就能听到他们感慨自己不够眼疾手快而只剩下盘庚剩饭可以享用。妈辛劳的付出换来了回报,我实现了她的愿望,走进了大学的校门,而在我看来,成绩的的来,有一半是属于她的功劳。

  雪停了,天边出现一抹亮光,宿舍里传来舍友起床的声音,“阿姨的天气预报真准,真的下雪了,路滑,我们一起走吧!”新的一天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琐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