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想之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想之中

2022-03-25 07:41:56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想之中

  送走了小王记者之后,林然老人老伴秋艳,又回到了沙发上坐了下来,老伴秋艳问着:

回想之中

  “老公,你过生日的那一天,咱们是吃中餐的?还是吃西餐的?”

  林然老人笑着,指了指自己的牙口说:

  “老伴,只要是软乎的什么中餐,西餐都行哪!”

  老伴秋艳没有吱声了,她走到了老公林然跟前的沙发上坐下来,她依偎在老公林然的怀里,他们此刻谁也不说话了,他们看着墙上滴答滴答走着的电子钟,此刻,他们都在一起的想着,转眼间人生七十古来稀了,这一路的走来,他们感觉这样的坎坷,这样的悠闲,这样的得意,这样的幸福,也这样的漫长,这就是他们求之求望的唯一,如今,到了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再多的追求与幻想了,只要能守住这一份的唯一,如痴如醉的珍惜,圆满人生一世的愿望,晚霞中多走几步就依足了。

  过去,总是喊着要幸福,要幸福的,现在,只有走过来了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幸福,寻觅的幸福,其实,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幸福是一粒种子,它埋自己的心里,一开始是一棵芽苗,精心的守望一点点长成参天大树,夫妻两口子就是在这一棵的大树下乘凉着,生活着。幸福把人生的愿望变成称心如意的现实,能紧紧的搂住,没有随意的践踏,没有轻心的丢弃,这就是完美的幸福。这幸福中蕴含着一生的灵魂,一生的奋斗,一生的忠诚,一生的不懈,相铸而成的一块结晶,它贵重的是无价之宝。

  二十多年以前,林然老人撇家舍业的去金川小镇,那么大的决心也没有找到那里的幸福?却遭了那么大的罪过,还一塌糊涂的回来了,正是老伴秋艳一个人守住了这个幸福,才没有让林然失去自己的幸福,想起来幸福远不在天边,其实,仔细的端详着幸福近在眼前,幸福就在恩爱的夫妻之间,幸福很简单,但是,求得难得之难,老天不会恩赐,大地不会施舍,全靠忠贞不渝的追求,幸福来之不易,幸福是脆弱的,幸福得来是不易的,然而要守候就更加的难了。林然老人从明白事情的那一刻开始,就在孜孜地追求找幸福,一直追到了现在,至今,仍然爱不释手。

  幸福是家的守护神,林然老人和老伴秋艳背负这个幸福的家,已经走了近五十个春秋了,可谓时间漫长,可谓路途遥远,他们都撒尽了毕生的心血,他们都忠诚了一辈子的信念,才得到的这一份幸福,如今,感觉着幸福的甜蜜越来越浓懿了。

  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他们享受到了人生的幸福,他们也饱受了一些艰苦,正是在这幸福与艰辛中,他们懂得了彼此的理解,懂得了彼此的包容,尤其是自己的老伴秋艳始终,抱有这样豁达的心怀,抱有这样宽阔的包容,让林然老人在崎岖的错道上迷蒙了二年之后,又回到了家里,他们又幸福的手牵着手,漫步在春江绿堤上,迎着林荫树下凉爽的晚风,正在看着那夕阳泛起红红的一片晚霞,临江碧波听得那艄公嘹亮的川江号子,心情神怡如此的快乐,不觉中回忆起那幸福的时光!

  夜风吹起柳丝飘荡,江上烟波浩渺,水中波光粼粼,悠悠江水东流去,淘尽千古风流,徜徉幸福源远流长!林然老人安详地进入甜蜜的睡梦中,在甜蜜的睡梦中他默默地念叨:

  “人生在世难免会走错路的,难免会做错事情,走错了路不要紧,做错了事情不可怕,可怕的是痴迷不悟的继续的走下去,继续的做下去,只有回头便是岸,浪子回头金不换,莫忘了回家的路,家,那里有自己的青春,那里有自己的故事,那里有自己的幸福,那里更有自己相依为命走去夕阳的老伴!

  现在,林然老人每一天的傍晚,他从东湖的公园走在回家的路上,他都是不停的想着过去,思念的回忆着,浮沉人生的日子,沉浮人生的道路!千万别忘记了回家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想之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