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名真正的“孩子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名真正的“孩子王”

2022-03-26 19:02: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一名真正的“孩子王”

  依稀记得第一天在幼儿园上班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幼儿园,笑容满面地站在教室门前,等待幼儿的到来,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第一个到来的幼儿,是一个打扮得像白雪公主一样的女孩,有着雪白的皮肤,名叫冉冉(化名)妈妈抱着他来到了幼儿园,妈妈跟他说“快跟老师打招呼”时,他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把妈妈抱得更紧了,可抱住她妈妈的腿不让走,要妈妈陪她一起,不然,她也要一起走。当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便叉哭又闹,我抱起她哄她,她哪里听得进,对我又踢又抓,搞得我好累,好狼狈,弄得她妈妈也很尴尬。正在这个不可开交之时,我突然想到了以前一起工作的老师教我们的方法,便一本正经地问:“小冉冉,你坐过汽车吗?”也许问得太突然,小冉冉不哭了,只是摇头。“那你知道幼儿园有小汽车吗?”小冉冉又摇摇头。“我知道幼儿园的小汽车在哪里,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玩吗?”小冉冉点点头,我马上抱过小冉冉走了。临走时,用眼神示意她妈妈快点走。

  回到教室,我打开电脑,带领幼儿一起听音乐、学跳舞,给她们讲故事,教她们念儿歌《我上幼儿园》,第一遍她们听得很认真。教第二遍,当念到“妈妈去上班”时,又一个幼儿突然低声说了句:“我要妈妈”,说完“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她这一哭,却带动了一批孩子。天!这简直是弄巧成拙,我傻在那里了。突然想起了我去实习时的一个老师的做法,我就不慌不忙的说:“小朋友,你们想妈妈是吗?那么老师看看,哪个小朋友是乖孩子,不哭不闹又能干,等下老师就去给她妈妈打电话,叫她妈妈早点来接她,好吗?”小朋友一听都说自已乖,嚷着老师赶快去打电话。我又说:“嘴巴讲乖不算,要用行动证明哦!”现在我们来学一首歌,就是刚才学的那首儿歌,老师把它改编成了歌曲,看哪个最先学会唱,好不好?“于是,幼儿重新安定下来了。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首先对孩子是关怀备至、深思熟虑、小心翼翼地触及年轻的心灵。在这里,谁有细致和耐心,谁就能获得成功。”孩子作为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个体,他们柔弱的身躯里潜藏着颗敏感、细致的心灵,珍藏着丰富、微妙的内心世界。培养孩子完美的人格,引导孩子正确地对待他人、他事,形成班级群体的和皆,营造班级健康向上的氛围,是我一直坚持做的。我总是蹲下耐心倾听孩子的内心倾诉,关注孩子的情感表达,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任何事情,我都认为是很正常的,就像鲁迅先生说的:“孩子的事都是有理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