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多企业看见诚信的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更多企业看见诚信的价值

2022-04-11 08:00:2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更多企业看见诚信的价值

  更多企业看见诚信的价值

  时间:2021-12-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12月11日上午,在位于麻章区的双双赢释迦果园种苗基地,来自茂名高州市的果农陈先生紧紧握住基地黄经理的手,感激地说:“你们真讲诚信,口头说好的事,过了半年还能按照约定的价格卖给我。”(12月12日《湛江日报》)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古有商鞅立木为信,今有企业经营诚信至上。文明诚信被视为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对于企业来说,诚信既是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也是能够为自己带来实际利益的无形资产,是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可靠保证。

  12月12日《湛江日报》就为我们讲了一个企业讲诚信的典型故事:今年5月,果农陈先生与双双赢释迦果园种植基地黄经理联系,口头约定“以每株30元的价格购买释迦果苗1000株”。没交订金、没签合约、没有音讯,过了半年多后,陈先生才到种植基地买苗,而苗价已涨到每株60元,再加上半年时间的培育成本,按当时约定价格出售是妥妥的“赔本买卖”。当初的口头协议,是此一时彼一时的“说说而已”,还是牙齿当金使的“一诺千金”?最终,双双赢释迦果园种植基地决定按约定价格出售,而且一卖就是2000株。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都要问:为了一句承诺,值得吗?且不论当初买家在没有订金、没签合约的情况下“失联”半年多,单是要按半年前约定的价格增购1000株“身价翻倍”的果苗,估计就难以令人接受。而双双赢释迦果园种植基地,本可追求利益最大化,却为了一句承诺,心甘情愿地“吃亏”。在商言商,做生意就是要挣钱,因此不少企业都认同“吃亏的事不能做”,于是在做买卖的时候总是锱铢必较。更有甚者,逐利至上,干起了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商业欺诈等不讲诚信的行为,引起广大消费者强烈不满。而那些如双双赢释迦果园种植基地这般肯“吃亏”、不怕“吃亏”的企业,往往能赢得更多客户的信任。看似“吃亏”之下,既有“果苗有价,诚信无价”的坚守,又有“共同做大做强释迦果种植”的远见,或许正是应了释迦果园种植基地的名字,这是“双双赢”。

  我们要从这个“吃亏”的卖果苗故事中,看到诚信的价值、诚信的力量。企业要行稳致远,必须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牢记道德底线不可触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更应将“诚信”作为一种企业文化去加强建设,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企业文化,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另外,新闻媒体也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讲好诚信经营的故事,曝光违法经营的恶习,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湛江日报 陈天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