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时的粽子没有甜咸之分,儿时吃菠萝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时的粽子没有甜咸之分,儿时吃菠萝的记忆

2022-04-10 15:02:59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欺骗你坑害你暗算你。读书学习,功不唐捐。

  读书:至少有两个功利目的。

儿时的粽子没有甜咸之分,儿时吃菠萝的记忆

  1、让自己走到足够高处,多些选择权利。

  2、保护自己。

  精确性教育,是为了让我们认知到世界的本原,能够一眼看破本质,能够表达清晰明确无歧义。但我们的人生实践,并不全是精确的。

  人类社会最大的特点是大数法则下的不确定性,而非精确。

  你的生存资源与博弈位置,决定了你精确度与概率法则的比例:贫乏——精确富足——概率

  在小时候,家里穷,除了自家种的苹果可以随便吃,其他的水果都要购买才行,春末的樱桃、芒果都没听说过,夏天主要是吃桃、西瓜麦子熟了,在打麦场里晒,有换西瓜的路过,用簸箕盛一些麦粒换西瓜,那个时候很少流通现金,通常都是以物换物,用麦粒换西瓜,用芝麻换香油,用豆子换豆腐,用小麦、玉米换大米、小米……一斤麦子一斤半西瓜,或更多。偶尔有两个用现金购买的,还要把现金按市场价折算成多少斤麦子,再换多少西瓜。

  记得自己当时10岁左右,妈妈从姥姥家带了一个菠萝回来,那是第一次见菠萝,怎么吃呢?外面的硬皮和上面的带刺的叶肯定是不能吃的。用刀削了吧,那时候也没有专门的刀,用菜刀把外面的皮削掉后,里面还有黑色的孔,孔里还有些毛,这是什么啊,试着咬掉尝了一下,不好吃,又拿来水果刀,把孔挖干净,本来半斤的菠萝,削来削去只剩3两了。这才坐在厨房门口的小凳子上,围着石板吃起菠萝来。

  现在想想,第一次吃菠萝竟然能记住这么长时间,可能跟当时好奇、探索、亲情、简单有很大关系。

  引申到学习上,要让课堂有新鲜感、让学生充满好奇心,勇于去探索,并布置任务,加深同学、团队情谊。效果也许会好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