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向终点的那一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奔向终点的那一刻

2022-04-11 08:21:5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奔向终点的那一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们都在奋斗不懈的努力中实现。有汗水,也有想放弃的那一刻,但奔向终点的那一刻,你会感谢努力的自己。

  在耍帅之前,妈妈总会问我长大的目标和理想是什么?我每次都坚定的回答:我当然要当一名画家啦!"从那以后,妈妈便带我去了许多艺术馆,妈妈也会尊重意见,在经过我的同意下给我报美术班。

  早晨,我举起手机定睛一看Care,现在已经7点15分了,要知道我从家出发,用最快的速度去美术班,要用三分钟。我一脚踢开被子,一个转身拽起衣服迅速的穿上,拿起鞋子一蹦一跳的进了洗手间,拽出牙刷,在嘴里随便的捅了几下,我就一手赶紧背起书包,一只手从餐桌上拿起一个面包,在路上一边跑一边吃着出门前拿着小面包。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我冲到了座位,老师随后也进来班,我一边把书拿出来,一边擦着在嘴边残留的面包屑。正当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之时,老师“扑--通”一声老师从讲台上朝着地面摔去!当时所有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就已经冲上去,把老师扶了起来,随后又叫班里的同学去喊校长过来过。不一会儿校长就过来了,老师也被送到了医院。

  我和母亲带着水果去看老师,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就在想:也不知道老师的伤好些了没?以后还能不能再教我们了?当时我心里五味杂陈的,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感。我走在病房前,深呼吸,平复自己的心情,推开房门的那一刻,老师坐在床上没有了往日呢开朗,就如同一只鸟儿失去了翅膀;一朵花儿失去了颜色;一匹马而失去了奔向草原的腿。当她看见我时,又露出了一种慈母的微笑,她把所有人都叫了出去,只留下我一个人,她一边拿出画纸和笔,一边让我过来,她把纸和笔递给我说:“你现在把心里想的一组画面画出来。”我便按照做了拿起画笔在纸上勾勒出美丽的线条,轻盈而沉重,画出了一朵朵炫彩的花朵和成片的蝴蝶。我把画好的画递给了老师,老师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说:“你画的画确实很好,但是你的作品缺少活力,给人一种很不好的体验。”说罢,特别拿起我手中的笔,在我的作品上改了又访改,就是那几笔随意的线条,却给我的画注满了活力。

  之后,老师便经常邀请我来到她的病房,教我一些画画的技巧和观察风景的技巧,教我画出更优秀的作品。从那以后,我的话变得更加优,经过老师对我的强加训练,我参加了全校画画比赛。比赛开始,当我拿起画笔的那一刻,记忆中回荡着许多画面但是我老师的面容一笔一笔的画在了上面。我获奖了,我双手颤抖着接过荣誉书,面带微笑,看到了“百般红紫斗芳菲”鸟儿在枝头跳着绚丽的舞蹈,我奔向了终点。

  在奔向终点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会羡慕台上的我,却不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梦想是前行的不懈动力那些着急努力的时光,那些你熬夜奋斗的日子,那些无论你多疲惫,却依然在坚持的日子。还在半山腰的朋友们,希望你们努力的爬上山顶,山顶的风景真的很美丽你也会看到奔向终点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奔向终点的那一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