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驴

2022-04-13 09:30:23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买驴

  故事一:

  狮子图谋霸业,准备开拓自己的疆域,决定与邻国开战。出征前它举行了御前军事会议,并派出大臣通告百兽,要大家根据各自的特长担负不同的工作。

  大象驮运军需用品,熊冲锋厮杀,狐狸出谋策划当参谋,猴子则充当间谍深入敌后。有动物建议说:“把驴子送走,它们的反应太慢了,还有野兔,他们会动摇军心的。”

  “不!不能这样办,”狮子说,“我要用它们,而且它们会在战斗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驴子可作司号兵,它发出的号令一定会使敌人闻风丧胆,野兔奔跑迅捷,可以在战场上做联络员和通讯员。”

  那些动物觉得狮子王说得很有道理。后来在战争中果然是每个动物都发挥出了最大的用处,取得了胜利。

  启发

  找对人,才能做对事。

  故事二:

  有一匹千里马,牙齿长齐了,到了可以服役的年龄,拉着装盐的车子爬太行山。累得马蹄僵直,膝盖弯曲,汗多得使马尾下垂,皮肤如溃烂一样,口鼻中流出的白沫洒满地上,浑身淌着雨水似的白汗,在山坡上吃力地挣扎着,荆条不断地抽打它的脊背也拉不上去。

  这时,伯乐看到了,他下车牵着千里马,禁不住哭了起来,并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马披上。

  于是,千里马低下头来喷吐了一口气,仰起头高声长鸣,那声音直冲云霄,发出了像金石般的声响。因为它碰见了伯乐这样的知己。

  启发:

  知人善用,才不会埋没人才。

  故事三:

  有个人要买驴,但不知那头驴的品性,就先牵来试用两天。他把驴牵到自家牲口棚,和已有的三头驴系在一起。这三头驴,一头勤快,一头懒惰,一头善于讨好,这人对此了解得一清二楚。

  这新买的驴子被牵回家后,不和别的驴子站在一起,只走到那头好吃懒做的驴子旁边。买驴人见状,二话没说,马上又牵着这头驴子回到市场上去。“你还没有好好试试呢。”卖驴的人说。“不必再试了。”买驴的人回答说,“现在我知道它是什么样的驴了。”

  启发:

  魔鬼不会委屈自己和天使为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