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交际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交际的魅力

2022-04-15 12:04:58 作者: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一个大型的舞会上,君雅身着得体的晚装,化着精致的妆容,往来于朋友之间亲切的交谈。

  她浑身散发着一中非凡的魅力和优雅的气质,其他的女士在她面前,都注定黯然失色。

交际的魅力

  所以,已经有几位女士心生不满向她头去了嫉妒的目光,并且窃窃私语:“瞧她得意地,就像一只花蝴蝶一样来来去去”

  “是啊,俨然成主角了。”

  “看她那种笑容可掬,谦恭的样子,其实内心得意着呢。”几个人撇着嘴一脸的不屑。

  她们不能像君雅那样自如得体的交谈,又嫉妒又羡慕,所以只能聚在一块牢骚满腹的对别人评头论足。

  其实这丝毫影响不到君雅。

  有君雅在的地方,气氛就会非常的愉悦,所以,一直以来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举办宴会,他们都希望君雅能参加,因为她是那么的健谈;那么的擅长交际;还那么善于应酬;那么的能说会道又与众不同。

  与职业有关,从事翻译的君雅非常清楚,在人与人的交流中,思维的碰撞和心灵的沟通都能催生新的力量。

  健谈永远是社会的宠儿,其实,真正让人感到愉悦,还是要看谈话的思想和内容。就像君雅她的人格魅力源于机智优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丰富的知识,高雅的品位。所以她的身上永远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魅力,总是受到人们的欢迎。

  良好的交际就像润滑剂一样,能让人的关系更为融洽。生硬直白、毫无情感的话语如入寒室一般,令人难以接受。

  如果一个医生能主动亲切的去关心一个病人,这种关心有可能会起到药物所不能达到的功效。而很多医生,冷淡的谈话会使病人失去康复的信心。

  一位50岁左右的司机师傅感觉身体胀麻,去了医院看医生,当他跟医生描述了自己的症状后,医生面无表情的说:“你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可能会导致半身不遂,你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就是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司机师傅听到后犹如五雷轰顶,瞬间倒地不省人事。前后有半小时的功夫,半小时之前还是自己好好的走进去的,但半小时之后已经躺在医院不省人事了。

  显然他把医生的话当做一纸判决书,这让他沮丧,彷徨,觉得没有希望,一时无法接受,过度惊恐才晕厥过去。

  医生若是和颜悦色,愉快而充满自信的对待这位病人,让他看到希望, 病人一定受到鼓舞,从而放下心里负担积极配合治疗,也许很快就会恢复健康。

  医生的鼓励会帮助病人跨国生死界限,能拯救许多的生命。所以一个医生的社交能力和工作态度比他的医术更重要。

  很多人因为不善于交际而影响了他的工作,影响了美誉度,伟人也不例外。

  大名鼎鼎的拿破仑,在谈话中表现出自私的语气令很多女士感到害怕和反感,雷诺夫人是一位很有地位的女士,容貌俊美、温文尔雅。她一直是宫中夫人们嫉妒的对象。拿破仑见到她却说:“你知道吗?夫人,其实你年纪已经相当大了。”当时她也只有28岁。

  雷诺夫人听后虽然内心不悦但她仍然优雅的回道:“和您交谈本应是我的荣耀。可是,我却要被您这句难听的话折磨很久。”在当时,拿破仑的这句话一定让她尴尬又难堪,但是她却回复的委婉而得体。

  一个善于交际的人会常常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而不是去口出伤人将自己的不满表露无遗。

  一个善于交际的人会调节气氛,会轻松愉悦的融入一个社交场合中,会拥有更多的朋友,拥有凝聚各种朋友的力量,获得更多人的支持,也更容易获得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交际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