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我不合群,还是别人偏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我不合群,还是别人偏见

2022-04-15 21:52:43 作者:手机用户9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语说:人各有志,情趣各异。对于刚刚踏上社会、积极向上的青年人来说,尤为突出。只要这种志向,情趣是正当的,则无可非议。你爱好文学,珍惜时间,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学水平,这是符合党和人民利益的好事。现在,我们国家正在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大批有高度文化索养和科学技术知识的各种人材,而且,目前国内外文化科学技术发展很快,知识更新周期大为缩短,且不说不学习要落后,即使学得慢一点或差一点,也会被甩在后边。这种客观形势,要求每个人,特别是青年同志,必须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你看到这一点很好,应当给予支持,不该说三道四。衡量一个人是否傲气,合不合群,不在于业余时间是否与群众在一起,而要看他在工作、生产、生活中,是否尊重群众,关心群众,团结同志,虚心向群众学习。一个人如果能尊重群众,关心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即使他参加文体活动不多,也不能说他傲气,不合群,反过来说,成 天和 群众 在一起,所有的业余活动都参加,但总好讲东家长,西家短,播弄是非,与大家搞不团结,也不应该认为与群众合群。

  时间是宝贵的,你“不甘心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家庭舞会,大吃大喝上,这是正确的。但是,对于单位组织的集体文体活动一概不参加,则是不妥当的。这种文体活动,是集体生活的组成部分,是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也给青年开辟广泛的社交活动场所,也是向青年进行集体主义教育的一种好形式。青年人不能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不与群众来往,“独往独来”。青年人要善于学习,兴趣广泛。既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看书学习,也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这样做虽然有所失,但是也可以开阔眼界学习不少东西。况且,参加文体活动,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增加彼此了解,同时也可以增强体质,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看来,群众对于你不愿参加文体活动是有意见的,这一点值得你注意。要努力改善同群众的关系,取得大家的谅解和理解。

是我不合群,还是别人偏见

  希望你既能充分合理利用和安排好时间,抓紧学习,达到自己追求的目的,又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要艺术地 把两者安排好,做到两不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