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种田来实现买房买车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种田来实现买房买车很难

2022-04-16 21:47:05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靠种田来实现买房买车很难

  靠种田来实现买房买车很难

  在农村种田总免不了要付出力气,不管是春天浇地还是夏天收麦子,连五一假期的正常安排也是在大蒜地里把一个假期的蒜苔。

  春雨贵如油,春旱几乎年年发生,每年的农历三四月份都要给麦子浇水,现在浇水方便多了,在条件好的地块刷卡便可以浇水,只需自己提供输水袋,往出水口上一卡,把水带铺在自家田里,但大多的田里的井还是光秃秃的在那儿。需要从电线杆往井边铺电线,少了一两卷,多的需要三四卷之多,一卷电线是100米,还要铺水管,架上铁架,把潜水泵放到井底,把电线接好,把水管接好,如果打开开关顺利出水还行,就怕没动静,那就要排查是否停电了,漏电保护器跳了吗?哪儿漏电吗?还有潜水泵转圈吗……等等一系列问题,等到出水了又得顶着风,站在田里浇地,水是凉的,风是冷的。

  五一拔蒜苔也不是多轻松,虽然不用出大力,但是必须一颗颗的拔出来,拔一次就要弯一下腰,或者是一直弯着腰边拔边往前走,从早上到中午两个人能拔个几百斤,但腰已经疼的厉害,直不起来了,小腿也因为一直站着弯腰也会疼胀半天。

  早上是冷的,还要穿棉衣。半上午就热了,中午更热,衣服一层层脱掉,装蒜苔的袋子一个个排起来……

  夏天收割小麦,现在已经简单多了,联合收割机效率蛮高的,还有农用三轮车给送到家去。以前收麦子联合收割机之前是那种拖拉机推的,把麦子割了铺成一行行,再用自家的车拉到打麦场里去,很是辛苦,熬夜是必须的,不吃饭也正常。

  现在一切都顺利的话还比较好,如果送粮食的车坏了,还得准备大塑料布接了麦子。用化肥袋子装上,再把一袋袋的粮食装到车上,到家后再卸下来,那就要出大力气了。

  如此辛苦,一年下来也难有富余想要靠种田买房买车,这样的情况也有,但是很少,总的来看买房买车的还是那些在外开车的,做生意的、上班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