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祈祷.祈福(散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祈祷.祈福(散文)

2022-04-17 08:17:52 作者:冯 骁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祈祷.祈福(散文)

  一

  来自地心深处的一声春雷,使玉树遍体鳞伤。正如贫瘠的土地渴望雨点的来临;呻吟中的玉树,渴望千万支援手。此刻,我只想拥有一盆炽热的炉火,温暖一处处十分简陋的“居所”,温暖一个个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心灵

  大地的威力震撼了所有的人们。那条熟悉的小径,再也看不到温柔的羊群和忠诚的小狗;那棵硕大的槐树,再也没有了遮风挡雨的荫凉;那片开满野花的山坡,再也寻觅不到恋人的身影。接踵而来的寒夜,无情地冻伤每一双渴盼的目光。细雨濛濛,一路跋涉的旅人蓬头垢面,伫立在一片废墟前,无言无语,只有茫然的目光四顾;那条回家的小路消失得无影无踪。青稞的手臂一支支指向苍穹,似是质问着什么。旅人轻轻地抚摸着瓦砾中露出的农具,掬起一抔抔家乡的土……在天堂的门外,偕天下人的爱心栽植一株株果树;故乡的水和故乡的土一定会使它结满圣果,甘甜甘甜,散发着浓郁的芬芳。

  二

  我的心灵一次次感受着夜色的凝重和窒息,我的脉搏一次次感应着小草的呻吟和鸟儿的呼唤。千百次的领悟之后,我终在漫长的黑夜里觉醒,充血的眼睛掠过杂乱的城廓和乡野,寻觅最后的生息。当阴霾褪尽的时候,阳光便在一瞬间照亮每个人的脸庞;所有的期待生长成绿色的禾苗,一望无际。生命必将穿越永恒!

  隔着一重重山峦,我依稀听到广袤声相,在一声声回想中感应一颗颗受伤的心。面对一个个素未平生的面孔,我早已拟就的文字变成断断续续的哽咽。这不仅仅是我,天下所有善良的人都会如此。黄昏过后,难以躲避的漫漫长夜,陷落多少如花似玉的生命。此刻,偕天下所有美丽的花卉,献于惊恐者的面前,重新召回慌恐不安的魂灵;掬人间最甜美的泉水,捧于饥渴者的面前,滋润他们焦渴的心灵。

  其实,我们早已相识,或在前世,或在来生;其实,你早已走进我的生命,浓重的藏族乡音扶起我跌倒的目光。这个黄昏即将过去,明天的夜晚也不会太黑、也不会太长,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正在汇成一条巨大的热流,温暖玉树所有人的心灵。

  三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同胞。太多的伤悲流进心底,必然会凝结忧郁的种子。天空已现彩虹,太阳一天比一天温暖。明天的路尚远,勇敢地面对,才会继续未竟的人生。

  花枝虽折,根系犹存;生命虽殒,精神永在。每一个沉甸甸的生命,都收藏着一生的苦难和泪水,开放在迷蒙的黄昏里和朝霞绽放的黎明;每一次萌芽都是再生,每一次开放都是升华;正如春天里的万物,郁郁葱葱,灿烂而辉煌!

  把手伸进湿润的泥土,一种圣洁穿越我虔诚的祈祷和祈福的心境。清风阵阵,犹如一支支安魂曲,抚慰着逝者和生者的心灵。生命在寂静中、在炼狱中、在升腾中、在漂泊中,都将会涅槃。每一寸圣土,都是他们灵魂的摇篮和生命的温床。

  面对苍茫冷寂的草原和山峦,我看到一屡屡人性的光芒照耀着每一棵小草,每一滴露珠,每一个平凡的生灵。爱心凝成的火炬,终会照亮玉树所有的黑夜;信心汇聚的力量,终会矗起新生的乾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