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袁朗给了他机会,要么入列归队,要么袁朗做到了他认为不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袁朗给了他机会,要么入列归队,要么袁朗做到了他认为不可能

2022-04-19 10:20:5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袁朗给了他机会,要么入列归队,要么袁朗做到了他认为不可能

  成才本身是趋利避害类型的人,在不妨碍自身利益的情况下,他还是愿意遵守兄弟义气的原则的,并不是完全的自私自利。

  就像老A选拔赛里,伍六一受伤了他也依旧没有放弃伍六一,哪怕这可能会影响他的成绩,但当已经有人超过他们的时候,他就立刻动摇了,从理性的角度上讲名额只剩下两个,他们三个不可能全进老A了,所以他选择抛下了许三多和伍六一,确保自己能入围。

  这样的成才在面对室友吴哲发火可能要扣分的情况下,拉住吴哲是在情理之中的。因为第一,劝说吴哲并不妨碍他自己的利益,哪怕某种意义上吴哲算是竞争对手,但考核并没有明确规定录用几人,所以这种竞争关系并不强。第二,吴哲对于他和许三多都很和气,晚上也愿意分享饼干给他们,从情感角度拉吴哲一把很正常,第三,吴哲作为少校,和他打好关系并没有坏处,尤其是成才这样看军衔发香烟的人来讲,更是如此。

  而他不愿意拉住27号,原因纯粹就是成才自己告诉许三多的原因。不大可能是袁朗眼里的除掉竞争对手,如果是这样他犯不着拉吴哲。

  成才向许三多解释不拉27号的原因是什么呢?剧中的原话是:“27号永远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样子,有什么了不起啊,跟他说一句哈都像施舍。那种人,你会喜欢?没错,他祖宗比我祖宗有出息,那又怎么了,有能耐,咱们这辈子见。”

  我个人认为,还是27号做人太嚣张了,动不动就搬出自己上尉的名头和高高的优越感。一见面的时候,听说许三多和成才是士官,就一脸无可奈何羞与之为伍的嘴脸。

  在看到许三多和成才兴高采烈地试着新军装的时候,27号也是一脸的嫌弃,还动手拍了一下成才的头,问道:“你们就这么荣幸啊?”成才笑着摸摸头说那我们先下去了,但心里想必也是不好受。

  就在打靶之前,27号在吹嘘枪法之后,当听到许三多成才半年没摸过枪,用的都是八一杠时,脸上还露出了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这样的高高在上,成才第二天在靶场不拉27号,从情理上讲也是说的过去的。

  在这件事上,我倒是觉得虽然成才不算太仗义,但27号自己也是嚣张过头了,才会惹人厌没人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