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起当初,李成儒拒绝帮助儿子,很多人仍然无法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提起当初,李成儒拒绝帮助儿子,很多人仍然无法理解

2022-04-20 14:44:4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起当初,李成儒拒绝帮助儿子,很多人仍然无法理解

  一次采访时,主持人问李成儒:“都说北京人有优越感,你有吗?”

  李成儒没有直接回答,却问主持人:“你在北京有房吗?”

  主持人:“买了,在东四环。”

  李成儒解释说:“你看你都住东四环,我都跑十三陵了,哪有什么优越感啊。其实,并不是北京人有优越感,是外地人来北京后有自卑感。”

  李成儒笑道我住在十三陵那边,你住在东四环,你说咱俩谁都有优越感呢。

  李成儒还说,只有外地人会想着老北京人有优越感,因为可能是因为他们自己有自卑感吧。

  谈起老北京人,李少龙说北京人确实有很多都是有家族背景的,租上留下来的房子留下来的东西可以让他们少奋斗几年,然而外地人来了生了孩子,他们不买车不买房又能怎么样呢?所以他们往往可能会更加吃苦更努力。

  李少龙说,其实北京人也没有什么可值得犹豫的,北京户口呢,可能让大家觉得从小就赢在了起跑线上,但是随着外地人越来越多,他们所能感受到的就是挤压感,外地人带来的压迫感。

  李成儒也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努力而发家致富的

  李成儒确实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从祖辈儿开始算起,他呢已经是第9代北京人了,而他自己现在获得的成功,如果说是组上的积累,其实也不是,和他北京人的身份没有什么关系。

  李成儒出生的时候,家里一共有兄弟姐妹9个人了,而父亲在他小的时候就离世。母亲一个人带大他们兄妹9个,非常的不容易。吃饭穿衣都成为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李承儒早早的就务工当了工人。

  那时候他才十六七岁,在服装厂当工人,每个月挣不了几个钱,当他听说演戏挺挣钱的,他就决定去学习表演,27岁的时候他就去了西游记的剧组当剧务,本来呢,他是想应聘唐僧这个角色,结果因为自己的长相人家导演没相中。

  当剧务也好,李成儒也很珍惜这个机会,在这里面不断的学习,也不断的看别人表演,通过这份工作呢,他存了一些钱就决定还是下海经商吧。

  人生的每一次机会,每一份工作都是有意义的,因为李成儒早早的在服装厂当过工人,所以下海经商他还是挺有头脑的,他的第1笔生意就是做服装生意,这也赚到了他人生的第1桶金。

  李成儒开的服装店非常有特点,他开的是自选的服装店,而且还特别招聘了100多个长相美丽腿特别长的美女,她来当服务员和模特这个服务,服装店一开就火了起来。

  李成儒的生意做的越来越火,钱也赚的多了,就开始大手大脚的花起钱来,这个时候妻子看不惯他,对他进行了质疑,于是他就将妻子赶出家门,儿子也不要了。

  李成儒和妻子离婚之后也和其他的人结婚了,然而都没有维持多久,后来他的声音也遇到了困难,连本儿都赔没了,没想到李成儒峰回路转,再次进入了演艺圈。

  2002年专案6组播出之后,力收入迅速走红。

  而李成儒和发琦的儿子李大海也长大了这么多年,李成儒从未管过儿子,儿子来找他,他也不肯付出。

  没想到60岁的李成儒身边空无一人,几个美女妻子也都离他而去,他想到原来自己活了大半生,只有李大海这一个亲生骨肉,于是就给儿子李大海打电话。还主动要求要给他换一辆100万的车,但是儿子已经不需要了,原来这么多年李大海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已经进入了娱乐圈,不再为衣食而发愁了。

  好在李成儒经过不懈的努力,不断的联系儿子,终于和儿子改善了关系,而且开始帮助儿子在娱乐圈发展,现在李大海在父亲的支持下,唱歌演戏,热衷于公益事业,事业渐渐有了起色。

  现在李成儒在北京的故宫边上有一套四合院,据说这个豪宅足足有2000平,而他的大院子里面居然能种下500棵樱桃树,所以别人都说他身家过亿。

  提起当初,李成儒拒绝帮助儿子,很多人仍然无法理解,李成儒却说他这是想告诉我儿子不能依靠别人,要依靠自己,他想锻炼儿子,这种说法到底是他真心的还是为自己辩解,已经无从得知。

  但是相比于其他明星的儿子,李成儒的儿子还是很让父亲省心,也算有出息的。而现在父子关系缓和以后,李大海也很孝敬父亲,尊重父亲,教育本来就没有什么对错之分,父亲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同罢了。像张国立那样溺爱,像成龙那样放任不管,或许还不如李成儒这样做父亲呢!

  你对李成儒这样教育儿子怎么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