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天在哪里

2022-04-21 13:01:5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春天在哪里

  伴着西沉的落日,迎着料峭的寒风,我站在了校园的跑道上,寻找属于我的春天。春天在哪里?跑道周围全是长着光秃秃枝丫的树木,跑道中间也尽是枯黄的草坪,眼下虽然正是新年的春节,我却找不到春的足迹。

  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学期就要到了,不仅学业压力越来越沉重,而且四月份的体育考试也迫在眉睫。在妈妈的督促之下,我不得不为800米跑早早开始训练。耐力跑对我来说,是一道极其困难的关卡。每一次耐力跑,我都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活动活动胳膊,甩动甩动双腿,拉拉韧带,做几下弹跳,简单的热身后,我开始奔跑起来。才小半圈的时候,我的呼吸就感觉困难起来,一圈才跑完,两只脚仿佛已不听自己的使唤,我只能放慢速度,走走跑跑,跑跑走走。即便这样,我的呼吸还是变得越来越急促,双腿也还是越来越沉重,心里不断地喊着:哎,跑不动了,我跑不动了。

  这800米的跑步,就像是漫漫严冬的煎熬。灌铅的酸腿,沉重的呼吸,阻挡了我奔向终点的脚步。寒冬封冻了大地,阻挡着树木的吐绿生长,万物仿佛都在沉睡。春天在哪里,我如何才能跑进春天里?

  我几度想放弃,可是妈妈却一直在身旁督促着我,让我坚持下去。对着时走时跑的我大喊:“还有一圈,半圈……十米……好!到了!”

  终于到了终点,我像是败下阵来的逃兵,妈妈却像是打了胜仗的将军。满面春风对我说:“万事开头难!每天坚持,慢慢地就不难了。就像这春天,寒风阻挡不了春的脚步,相反却能吹出百花的盛开。”妈妈带着我走一株大树下,我看到垂下来的枝条上鼓起了芽苞。尽管天是这样的冷,但芽苞依然在寒风中孕育吐蕾,这分明不就是在告诉我春天要来了吗?种子没在寒冬中孕育,又如何能在春天破土生长呢?遇到困难,不能坚持,又如何奔跑到胜利的终点呢?

  自古以来,勤奋、坚持就为人们所倡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等等,一句句耳熟能详的名句,告诉我们的就是坚持不懈。

  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尽管会遇到风雨,但终究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每天坚持跑步,我相信我会跑过寒冬,跑到春天里。虽然吹拂到脸上的风很冰冷,我依然寻到春天的踪迹。春天在哪里,其实春天就在这里,在我们努力的进取里,在我们毫不气馁的坚守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在哪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