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尹志明:“首发命中”,老卢开心地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尹志明:“首发命中”,老卢开心地笑了

2022-04-21 07:39:11 作者:尹志明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尹志明:“首发命中”,老卢开心地笑了

  今天上午一上班,就接到了卢夏生的电话,他说:“没想到昨天向《中国煤炭报》投的《垂钓抒情》稿件,今天打开电脑,在投稿系统就显示,该稿件将在4月2日的的《中国煤炭报》第八版刊用,首发命中,真是没想到”,电话里传来了老卢的一阵阵笑声。

  卢夏生是街洞矿业公司的一名工会干事,今年已经50多岁了。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爱好摄影,是郴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苏仙区摄影家协会理事。其作品也多次获奖:在2006年党性教育活动中,他拍摄的专题片在白沙煤电集团评为第一名, 7.15洪灾发生后,老卢舍小家顾大家,不管妻子经营的小卖部被洪水淹没,冒雨采集影像资料,为街洞公司向上汇报灾情提供了重要依据,拍摄制作的“万众一心战洪魔”专题片让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如实了解了公司的严重灾情。2008年冰雪灾害中,老卢每天跟随抢险救灾人员拍摄记录公司万众一心抗冰灾的感人场景,主拍的专题片《战天斗地抗天歌》在白沙矿区获一等奖。在郴州市委举办的抗冰救灾100副图片展中,有3副作品《冰山抢险》《除冰保电》和《冰火两重天》荣幸展出。除此之外,老卢的煤矿题材摄影作品《营救》《甜蜜之笑》《黄土作证》分别在郴州市、苏仙区、白沙煤电集团举办的摄影赛中均获三等奖。

  老卢常说:向媒体投稿,即要对得起读者,又要对得起自已,因此老卢对投稿的作品他总是精挑细桃,力求将最好的作品奉献给作者,其摄影作品《矿山顶梁柱》《开采光明》和《矿工写真》在《煤炭资讯网》图片新闻年度点击排行榜中进入前10名。摄影作品《垂钓抒情》进入了《煤炭资讯网》3月份的好好稿荟萃栏目里,为了给《垂钓抒情》配好诗,他整整思考了一个星期,才写出了“晨雾披山峦, 轻舟躺河边; 红鲤钩中蹿, 乐在山水间”与作品内容贴切的诗句。

  对于一个业作者来说,《垂钓抒情》不仅进入了《煤炭资讯网》3月份的好好稿荟萃栏目里,而且第一次向《中国煤炭报》投稿《垂钓抒情》就被采用的确是值得一件庆贺的事。

  唐 鹏:品 茶

  朋友说品茶,能够品味出人生的哲理。它们各有其韵味,寓意着不同的人生。茉莉,清香淡雅;龙井,触手即滑;碧螺春,清心爽口;铁观音,意韵深邃;乌龙,浓香扑鼻……

  而我却是不懂茶道,只是简单地知道少放点茶叶,茶的味就淡些,多放点茶叶,茶的味就浓些。品不出里面的淡雅怡人,闻不出它的清香四溢。我之所以会去喝茶,只是机械地想提神,消除疲劳,祛体内躁火。

  审阅生活,其实人生恰似一杯茶,而我的人生似一杯幽然的清茶,不去奢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坦然地守望着属于自己平淡且真实的幸福,认认真真的度过每一天。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方式去感悟生活,创新生活。去享受那阳光的照射,那雨水的滋润,给自己的平淡生活沏一杯淡茶,去感悟茶之意味,感悟生活之真谛。

  一杯清茶,我品到了生活的平淡,简单。人生的五味杂陈或许就像淡茶一样,没有那么苦,但却能溢到其间的甘甜。我们的生活需要的不就是这么一点点的淡味,一点点的简单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