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好党代表 开好党代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好党代表 开好党代会

2022-04-21 17:16:58 作者:胆小鬼 来源:胆小鬼推荐 阅读:载入中…

选好党代表 开好党代会

  开好党代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党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意义十分重大。

  选好党代会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党代表是党代表大会的主体。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听取和审查同级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讨论和决定重大问题,选举同级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上一级党代会的代表。从一定意义上讲,代表的政治素质、党性原则、议事能力和代表结构,将直接关系到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关系到党的领导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的建设的全局。

  选好党代会代表,是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的重要保证。选出高素质的代表,是确保代表履行好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前提,是把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力保证。

  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是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的重要实践。代表产生的过程,是党员依据党章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过程,也是各级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集中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见、实现党组织意图的过程,是民主集中制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生动运用。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真正落实广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对于提高党员参与党内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选代表就是选典型,选导向,要做到选好一个代表、宣传一个典型、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种导向,这对于激励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