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冥问答录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幽冥问答录7

2022-04-22 11:38: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幽冥问答录7

  51、问:您平常也能见到鬼吗?答:我在当判官的时候,无论魂魄有没有离开身体,都能看到鬼。民国初年以后,见到的鬼愈来愈少,民国十年(一九二一年)以后,就完全看不到了。

  52、问:第一次到阴间怎么通知您的?答:一天晚上在睡梦中,看到一位穿戴古代衣帽的人,来家里拜访,说有事相求,希望我能帮忙。我问:“有什么事情要帮忙?只怕我的能力不够。”那人说:“只要您答应,没有不能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而来,只觉得他礼貌恭敬,态度诚恳,实在难以推辞,就含含糊糊的答应了。他看起来很高兴,约好几天以后来迎接才离开。醒来,以为是做梦,并没有放在心上。过了四五天,梦中人又来了,告诉我:“前几天蒙你答应,特地准备车马,专诚来接你。”我当时看到一部马车,停在门外,就跟他一起上车。没多久到达一座官署,下车走进去,他带我到旁边的房间里,坐了一会儿,就请我升堂判案。押来一个犯人,左右陪审的人把案情说清楚后,请我判决。我说:“这种事情我从来没做过,怎么敢乱判。”左右的人说:“您只要诚心推断评估,觉得应该怎么判,就照你的意思去判。”我稍为思考一下,就说:“这样判好了。”左右的人说:“好的。”于是请我在判决书上签署,就把犯人押走。随后依然用马车送我回家。

  53、问:您的父母也知道件事吗?答:刚开始我还保持秘密,不敢讲出来,后来父母看我独自一个人在书房里,偶然与人见面会谈的声音,渐渐知道这件事。自从我当冥判后,常有幽冥中的朋友往来,只有我能够看到他们,听到他们的话,别人都不能看到听到,只听到我说的话而已。

  54、问:鬼朋友来的时候,也需要招待饮食吗?答:清茶一杯,已经尽了地主之谊。

  55、问:阴间也有年节假期吗?答:与阳间没有差别,遇到农历新年,及清明、寒食、中元、中秋、冬至等节日,也一定放假数天,但是没有星期天。

  56、问:鬼为什么能变幻身形?答:所有鬼都能够变幻,但必须得到冥司的许可。

  57、问:曾经审判过哪些重要的案件?答:一切案件都很平常,绝对没有在情理之外的,而且罪状明显,证据确实,从来没有复杂难明的情形。

  58、问:曾经到各处游历过吗?答:没有。

  59、问:牛头马面是不是真的有?答:都是假面具,用来恐吓那些凶恶的鬼魂;如果是良善的鬼魂,就不现这种恶相。

  60、问:鸟兽的魂,还做鸟兽的形状吗?答:这属于另一部门管辖,我就不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冥问答录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