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防疫学习两不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2-05-12 08:04:1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防疫学习两不误

  防疫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1-01-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连日来,市教育局接连在湛江日报发出倡议,并致信学生家长,希望大家在假期中做好疫情防控,注重卫生健康,科学合理规划好寒假生活,安全健康愉快地度过假期。

  近段时间,随着各类学校陆续放假,家长把孩子接到家中,顿时面临多重考验。首先,学生在假期如何落实防疫要求?随着放假铃声敲响,一些校外培训机构伸出橄榄枝,孩子们究竟去不去?父母每天都要上班,孩子呆在家中如何管教好?这些问题都比较现实,而且必须直面回答,拿出妥善解决的办法。

  搞好疫情防控是假期当务之急。首先学校还要有担当。在放假前夕,学校要对孩子们进行防控疫情教育,把风险提示讲深讲透。即便放假,老师还可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密切与孩子们的联系。通常情况下,学生都很听老师的话,老师的教育总是入脑入耳入心,老师把防疫警钟持续敲响,必能很好起到督促警示作用。

  假日里参加校外各种培训班,是一些家长的选择。今年再实施类似培训计划,家长就要多个心眼了。湛江市教育局明确指出:确有培训需求的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参加校外培训时,提倡选择线上形式,审慎参加线下校外培训活动。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提醒务必要做到“两个认准”:即认准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认准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参加线下校外培训期间,认真做好戴口罩、手卫生、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因此,从防疫角度考虑,家长应该先去培训点实地考察培训机构的防疫手段和水平,一定要见到防控措施到位,诸如清洁消毒、测量体温、搞好环境卫生等,才能将孩子送到培训班上。

  春节前夕,各单位工作繁忙,特别防控疫情这根弦只能紧不能松。如要求孩子尽量在家里学习、保证适量的运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室内常通风等。在公共场所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扎堆。春节期间,同学和老师相互多搞些视频、微信拜年。今年各地都在倡导年夜饭安排在家里吃,在家中聚餐过年,安全系数高,大人小孩同喜同乐,一样能享受到浓浓的年味。假期中各位家长每天要多点时间陪陪孩子,守护好孩子的安全和健康,营造家的温馨与和谐。

  今年的假期注定不寻常,学校社会和家庭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关心教育孩子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各司其职,以高度负责姿态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孩子们愉快健康度过假期,确保家家户户新春佳节平安吉祥。(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防疫学习两不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