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次赤壁之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二次赤壁之战

2022-05-14 07:54:0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第二次赤壁之战

  赤壁之战已家喻户晓。曹操诸葛亮烧的落花流水。

  赤壁之战n年后,曹操和诸葛亮的第m代子孙曹澡和诸葛游又在赤壁进行了一场战争。今纪实如下:

  诸葛游可算是克隆的诸葛亮,羽扇纶巾,神采奕奕,满脑袋学问。现在要与曹澡交战,诸葛游当刀立断,想好了部署。诸葛游对诸将说:“俗话说得好,狗改不了吃屎,曹澡他别以为名字有个澡字就习水性,我料他跟曹操没区别,傻呆呆把船连在一起。我的祖先诸葛孔明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得曹操叫爹不行,叫娘不应。现在我也放把火,把曹澡烧得不知往哪跑。”诸将连忙谏曰:“军师,这万万不行,曹澡是有点呆,但他必定懂得前车之鉴,转个弯,防您火攻。”诸葛游听后,气得眼冒金星,大拍桌子说:“曹澡那傻蛋,跟阿斗有什么区别,他只懂得硬搬,只想我会改变我先人的战术,只懂得将船连在一起和我拼命,除了这些,他还懂什么?我已经用过一切技术测定,交战那天风使往他们军营刮的。你们就等着第二次赤壁之战。曹澡被烧。快去部署,违军令者斩!”众将无语,只好退下。

  曹操的后代可能受基因突变的影响,一代比一代傻。到曹澡这代,尽是白痴。阴差阳错,他竟娶了个有许多科学知识的老婆。曹澡不懂什么计啊,什么谋啊,就一起按曹操的方法部署。他妻子就想了:诸葛游料曹澡虚有其名,根本不识水性。曹澡又是白痴一个,诸葛游还会不会再用火攻。管它那么多,我用我掌握的科学技术让交战时风向他们那边刮。既使他不用火攻,也无关紧要,我主要是防一防嘛。

  交战日期到了。曹澡、诸葛游双方击鼓进军。刚开始,风还是往曹澡那边刮,诸葛游用望远镜往曹方看,见他真的把船连在一起。笑着对诸将说:“你们看,我没料错吧。你们的等着看好戏了。”诸葛游命令将装满天然气、石油的船点着。船顺着风徐徐向曹方前进。曹澡发现后,大惊。“死定了!我将重蹈先人覆辙。”曹澡妻子的技术发挥作用了,船到两方正中,风停了。又过了一会儿,风向改变了,火船往诸葛方飞速行来。诸葛游见后口吐白沫。诸葛游部队被烧得片甲不留。诸葛游被残兵抬回。

  诸葛游醒时,从天上掉下来一张白纸,纸上写着“骄兵必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二次赤壁之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