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其实并不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娘其实并不丑

2022-05-16 07:47:5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娘其实并不丑

  娘其实并不丑,每每坐在昏暗的灯光下盯着缝补衣物的母亲,她总是这么想。微微泛黄的脸颊,盖着红扑扑的高原红,尖细的下巴额弯出优美的弧度,脸蛋细腻光滑,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农妇。

  可娘确实是一个农村妇女,而且村里人并不怎么待见娘,也总叫娘“丑儿”。她并不觉得娘丑,只是娘的一只眼是瞎的,并且脸颊边有一条如蜈蚣般的疤痕。她童年的记忆里全是娘面对村民谩骂,不争不怒只是含着泪默默忙碌的身影。她不懂,她还太小。

  终于她算是长大了,上了高中,去了市里的重点。一向对她与娘没什么好脸色的村民也开始关心她们了,说就指望着她为全村争光。她骄傲极了,但娘有时担忧地望着她,默默的盯着她看。她被娘盯烦了,转身去收拾东西。娘拉住了她的手:“再让娘多看一眼,你住校,娘再见你一面就不易了。”泪,忽然润了眼眶。

  吾家有女初长成,大概讲的便是她吧。兴许是她继承了娘的长相,在众多学生中她长得最是俊俏,她前所未有的快乐。然而快乐却很快逝去,一切都是因为娘来看她。隆冬时节,学校放假,她并未回家,因为她贪恋上了车水马龙的都市,不愿回到那落后的山村。而娘却跋山涉水好几十公里来看她。犹记得大雪纷飞,娘卷曲的头发飞舞着,夹着几抹银色,细腻光洁的脸颊变的粗糙起皱,疤痕也更加明显了。

  忽然,她觉得村里人是对的,娘并不好看。这时几名女学生放假归来看到了娘,夸张地惊叫:“哟,太可怕了,怎么有人丑成这样儿!”“就是,就是!”“这不会是谁的家属吧!”听到这刺耳的谈话,她刚跨出的脚缩了回来,咬咬牙,看着风雪中的娘,转头飞奔,一去不回头……

  自那天后,她再也不让娘来看她,她说她会考上重点大学,为全村争光。她成功了,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再也没有回家……

  六年了,她嫁了人,生了可爱的孩子,忽地想起了独居的老母,便带着丈夫回老家。在村口遇见村长,他热情地邀请他们。酒过三巡,他提起了娘:“哎,你娘真是不容易,婆婆对她不好,还恨她克死了自己的儿子,把她打成那样。她是带着你逃来俺们村儿的。你呀,心也太狠了,六年都没回来看她……”

  她哭了,声嘶力竭,跑回家中。娘就着太阳的光,还在穿针引线,一如当年灯光下的样子,只是头发灰白,满脸皱纹。娘看见她,脸上洋溢着惊喜。她抱住母亲,哽咽了,抚摸着母亲脸上的皱纹说:“娘,您还是这么美!”母亲在阳光下绽放出笑容,眼角微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娘其实并不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