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咋呼的父亲,却被我撞见了对我妈言听计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辈子咋呼的父亲,却被我撞见了对我妈言听计从

2022-05-17 11:43:34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咋呼的父亲,却被我撞见了对我妈言听计从

  我爸这个人呀!

  都知道她是一个好人,但是他的那个脾气上来,九头牛都别想拉回来。

  为这事,我爸也在不知不觉中得罪了一些人,这些我把得罪的这些人,在这几年都一个脑的冒了出来。

  原因不过是我爸前几年出了一场车祸,岁保住了命,但却是什么活都干不了了,连他自己有时候都纳闷,以前也没见这么些不对付的,现下怎都出来了?

  其实,这事原因很真不难理解,以前我爸虽然倔,被人叫做轴子,但那时我爸能做活呀!麻利干净,我爸爱穿浅色衣服,甚至是白色衣服。

  听人家说起过我爸年轻的时候,脱胚和泥,白色裤子上从头到尾一天下来,干干净净,都不见有泥点子溅上,而别人都是弄得泥猴而一般。

  谁家有事,我爸也只需人家招呼一声。

  不惜力,活好。

  这也许就是爸虽然脾气不好却依然受欢迎的原因。

  但如今不行了。

  他现在什么都干不了,干不了就应该不吱声才要的,但他见了别人做事不利落就要嚷,嚷的尽人皆知。

  所以,人们就不在迁就他了,人们发现,总会有村上的刺头后生言语不知轻重,二啦吧唧地顶他说:有本事你自己做呀!你现在也不见得比我们好!

  这个时候,我爸也只有干生气的份。

  他只好退在一旁,独自叹气,就像一个失去了战场的将军,要多惆怅就有多惆怅。

  见了他这样子,真让人难受。

  但也不过几个月的功夫,我爸又雄赳赳、气昂昂的出现在人们面前。

  精气神不减当年。

  但细看、细听之下,我爸的说话风格明显转了画风。

  话语间不再像以前那样强势,而是温和了许多,还特意用上了谦辞:你觉着、你看呢。

  别人这时也报以尊重。

  我爸也重拾自信,又回到那个风风火火的状态。

  再一次不经意的家宴中,爸爸吐露心声。

  那次喝的有点高的爸爸看着厨房了里忙碌的老妈说,还是老太婆经事多,知人情呀!

  年轻那会,总是气盛,总是若一摊子事。

  善后的总是老妈。

  她话不多,但句句在理,中听,别人听了也信服、口服。

  我就有一天小老太婆讨教,爸爸喝了一口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