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败和成功有关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败和成功有关系吗?

2022-05-17 13:42:35 作者:小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败和成功有关系吗?

  失败成功关系吗?

  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但是失败真的和成功有关系吗?

  有

  在一件事情是上一直失败就算你有神一般的意志,也不见得会一直坚持下去

  爱迪生先生被称为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他的一生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

  读小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爱迪生先生完成一个发明需要失败一万多次,在这一万多次的失败中,才有了那一次的成功,其中最成功的发明“灯泡“让他成了曾经,乃至现在最伟大的发明家之一。

  当时我在想,真的有人会承受的起一万多次的失败吗?

  上了初中,我上了一所比较一般的中学,但是父母依旧对我寄予了厚望,为了让我上学能够舒服一些,家里为我在县城里租了一个小单间,还叫我祖母过来照顾我。

  祖母摸着我的头告诉我,这次一没考好没有关系,还有很多机会,要好好读书

  这时的我便用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来激励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考上重点高中。

  在来到这个陌生的学校的第一天,我同一个异类一般,穿着宽大的衣服,背着一个陈旧的书包,看着光鲜亮丽的同学,我依旧告诉自己,读书和穿着没有关系,你和他们不一样,你一定会成功的……

  在努力奋斗的三年过后,我成功了吗?

  没有

  在考场上我胸有成竹的交上了考卷,在这些穿着光鲜亮丽的同学的目送下,我是第一个走出的考场。

  在路上,我告诉自己,我要成功了,在经历了一次失败之后的我比之前更加渴望成功。

  可是事与愿违,老天好像很爱和我开玩笑一般。

  因为中考成绩要等到六月中旬才出,我们的考试四月份就结束了,我一个人坐车来到我父母的城市,可能也是许久没见到儿子了,即使完成了一天工作的他们已经疲惫不堪了,再见到我的时候脸上还是挂着难以掩饰的喜悦,我又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成功,为了父母,为了自己,我不能再接受失败。

  六月的天很热,那天父母早早的就回到了租房,一家人激动的打电话给老师。老师说着我可能有点发挥失常,离重点高中就只有几分之隔。

  六月的天很热,父母的目光更是火辣辣的,一家人重开始的激动,喜悦,到现在默不作声,我知道我好像又失败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开始不想接受这个事实,我走出房门,我想去查询事情的真相,是不是老师卷子批改错了,是不是把我和别人的卷子混淆在一起了,对,一定是这样的,豆大的泪珠不争气的从我的眼角流出,我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个事实,我也没有勇气去查询这个事情,我甚至都不敢给老师打电话,我不想听到老师失望的语气。

  父亲没有在阳台抽了不知道几根烟,孩子,我就差几分,我找找关系给你卖进去吧。

  我震惊了,我没想到一生要强的父亲会说出这种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内心希望事情可以这么进行,嘴巴却张得老大,不知道怎么开口。

  爸,学校都是一样的,只要好好读书就行了。

  最终我还是不想为我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亲再因为我的事去低三下四了。

  我儿有出息,只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比什么都强

  好像我印象里,父母家人在学习中都会用这句话。

  时间还是像流水一样的过去了,我上了一个在我们县城排名第二的学校,和那时候一样,我还是背着陈旧的书包,穿着初中时的校服,走进了教室,和初中时同学们议论,异样的眼光不同,大家都低头在做自己的事情,我知道我马上又要迎来我人生的转折点了。

  失败和成功有关系吗?

  尽力了前面两次的失败,随着年龄的成长,我也比以前更加成熟,稳重。我不去参加课外活动,不去社交,不去娱乐,吃饭睡觉学习。

  高考来临, 我不断的安抚着自己那颗躁动的心,考试过程中,我无比仔细的阅卷,答题,检验。

  我以为在尽力了两次失败,又在我的努力下,我这次可以成功。

  成绩出来了,我没有考试理想的学校

  老天好像也察觉到了我的心情,大雨狠狠的向着大地拍打过来。

  我冲到雨中,希望雨水能冲刷掉我心里的阴霾

  最终我没有去上大学,我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去学习的汽修,早早的便入了社会。

  因为我知道,读书这条路上我不会成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