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2-05-27 10:25: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平时工作的繁忙,让任何一个新的任务的到来,都会觉得是一种负担,一种压力。总是给人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学习,一开始的也真觉得枯燥无味,但学着学着,把这项任务当做一件事情来做,还真从中体味出了一定的滋味来。

  一、作为中国人的幸福感

  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梦,他最深的根基是每一个中国人民。中国梦让我们每一个心中充满了起来,工作生活也有了一定的方向与目标,做起事情来也更有了力量。记心系民生,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每一个中国人深感温暖,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二、中国人的自信与自豪

  落后就要挨打,历史证明了这些。一个国家繁荣昌盛,人民才有尊严。现在我们的祖国真正强起来了,中国人民的自豪感荣誉感也日益增强。

  三、立足岗位,教好书,育好人。

  作为教师首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基层、奉献国家;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作为教师,我们要用爱呵护每个学生,不断学习,在教育教学中去学习、去领悟、去践行。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我们作为教师的初心。积极践行,时刻反思自己,收获永远比付出的丰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