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红色,心愈坚,路更长——读《红星照耀中国》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过红色,心愈坚,路更长——读《红星照耀中国》有感

2022-06-02 22:11: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过红色,心愈坚,路更长——读《红星照耀中国》有感

  20世纪初期,硝烟四起,烽火连天,却有人逆火前行,从光明走进了黑暗之处。他一人穿过石雨江,将一个鲜为人知的红色中国带到了世界眼前,并留下了一部宝贵的著作。他就是美国优秀的记者埃德加斯诺。这部著作就是《红星照耀中国》。

  将近一个世纪以后,在阳光下幸福生活的我们又捧起了这部红色经典——《红星照耀中国》。这部纪录了中国红军点点滴滴的纪实作品,把红色中国写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让我们零零后真切地认识了中国红军,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更深刻的了解了长征精神。在阅读中感悟历史,收获成长。

  在这些小小的文字中,红色的中国全然不是我懵懂时期想象的死板、紧张,这里有着好几百万人民,而苏区的管理井井有条:学校,工厂……都有,可谓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尽管当时共产党被苏区外的国民党围剿压迫,苏区的生活十分艰苦,甚至学校里的课本用的纸都是敌方的传单,机械更是从乾县府和的。但是在这种艰苦的生活环境下,老百姓仍然十分爱戴红军。我想,这是因为红军不欺压百姓,反之,还帮百姓从大地主手中夺回了自己的土地。要知道在旧中国,土地就是劳动人民的命,红军可谓是人民的军队。试问,这样一直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的好军队,会有谁不去爱戴呢?

  在书中,我还认识了许多家喻户晓的领导人,譬如我们最伟大的毛主席。书中的第四章对其有详细的记述,透过这些文字我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歌颂敬畏的毛主席在新中国成立以前还做过许许多多的大事。原来毛主席在童年时期也是个有点儿叛逆的孩子。原来毛主席那么善良,对待老百姓那么好……这可真让我大开眼界。我情不自禁地把第四章读了好几遍。

  从小妈妈就给我讲关于长征的故事,而在这本书中,我真正体会到了红军的长征精神。不管前方是崇高峻岭,还是湍急大河,我们的红军战士都从不退缩,他们不畏艰险,克服重重难关。也许即将到来的是死亡坑,但红色信念深深铭刻于战士们的心中,他们绝不放弃。这就是红军的长征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那么艰苦的环境,红军战士都可以取得胜利,沐浴祖国温暖阳光下的我们,又有什么可以畏惧?!走过红色,内心更加坚强,脚步更加坚定!感谢斯诺,感谢《红军照耀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