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动节,你劳动了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劳动节,你劳动了么?

2022-06-03 23:10:04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劳动节,我还是放假了一天,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闲下来真正的放假。

  因为我知道工作层面上的放假,那只是给自己一个工作解绑的手段,但是,如何利用这个时间那才是最重要的。

劳动节,你劳动了么?

  我明面上是放假了,但是我给自己定了好几项任务,这些任务都有些什么呢?可以收有些是日常的生活琐事,有些事额外的副业之事等等。

  不过,不管是什么事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这个被很多人认为该放假好好玩玩的时候,更是我们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这就好比我们很多人所羡慕嫉妒恨的场景——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就比自己家孩子的好,这其中就蕴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人人都应该看得见的玄机。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因为真的是很直白了,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大家都是在一个班,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法,同样的关心和指点,按理来说抛开一些所谓的天资聪颖因素,那就应该彼此差距不大。

  然而,事实并非这样,我们都知道很多时候差距那是相当之大,甚至有的时候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

  其实,真正用心的人是不难发现其中的秘密,说白了就是一个花时间和用心的程度而已。

  你家的孩子还在闷头大睡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早已开始了勤奋地学习;你家的孩子早已呼呼大睡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睡觉前争分夺秒学习;你家的孩子四处游玩乐不思蜀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却扎堆进了书籍的海洋中享受着;你家的孩子沉浸在拼爹拼妈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却在冥思拼自己拼实力。

  总之来说,没有那么多的无缘无故和理所当然,只有当之无愧和实至名归。

  同样的,我劳动节放假了,但我并没有就此撒手四处玩玩,甚至颓废赖被窝、宅宿舍,相反我是把自己定的几项任务圆满的完成了,可以说是进行了一场真正的劳动,不管是体力上还是脑力上。

  我虽然没有太好的成绩,但我依然选择努力前行,依然没有停下努力和学习,也正是因为我没有这些我才更要这样去做,毕竟凡是自己想要的东西都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得来的才是最稳固、最牢靠的,别人能给你的永远只是一时的。

  因此,请不要自甘堕落,学会时刻激励自己才是真正的王者之范,劳动节放假了我劳动了,你呢?欢迎留言分享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