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极生悲,嚣张过了头,等待他的终是一场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乐极生悲,嚣张过了头,等待他的终是一场噩梦

2022-06-06 20:50:17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乐极生悲,嚣张过了头,等待他的终是一场噩梦

  宋思明:我带你参加我们同学会

  情人海藻:同学会?同学会你也敢带我?就不怕别人都知道啊?

  宋思明:我为什么要怕啊?

  海藻:那肯定会传到你老婆耳朵里呀?

  宋思明:那你是希望她知道呢?还是希望她不知道呢?

  海藻:我怕什么呀?关键是你?

  宋思明:那我又怕什么呀?你个小东西(亲昵的摸了摸海藻的头),想的还挺多。

  《蜗居》中,到了这个时候,宋思明就打算把他和海藻的事在同学面前公开,当然不包括同学的原配妻子,因为他们此次聚会男同学全部带的是情人,好几个跟海藻年龄相仿的,也有男同学和女同学是情人关系的。

  但是偏偏有一个男同学没有带情人,带了妻子,遭到一众嘲讽,甚是尴尬。

  好像人到中年没有情人很失败一样,他们不仅比权力、比地位、还比情人,看谁的情人更年轻、更漂亮、逼格更高,在这里海藻是完胜的。

  要知道这里面的原配妻子对这种聚会很是反感的,反感这种风气,可见他们是经常搞这种聚会的,男人们乐在其中,女人们在这里是男人们的脸面。

  注意看一下,宋思明在饭桌子上坐的是主位,一位做生意的同学在生意场上有求于他,在桌子上鞍前马后,极尽吹捧,还投其所好给海藻斟茶倒水博得宋思明欢心。

  这里埋下了两个隐患,一是,男同学的原配妻子跟宋思明老婆是认识的,必然会跟宋太太通风报信,“你家老宋外面有人了”,宋思明在跟海藻对话“我又怕什么”,可见他是准备公开和海藻的关系,让妻子接受这种”鱼与熊掌兼得“的现实。

  作为原配的宋太太做了婚姻的垫脚石,一路扶持男人上位,功成名就时丈夫却选了别的女人当“强心针”,任谁也不会无动于衷。

  另一个最大的隐患是,宋思明身居高位,能一路扶摇直上,背后支持他的人功不可没,敌人也在伺机而动,找机会下手,“我动不了你的主子,先从你这里开刀,把你的翅膀砍掉”,如此大意、如此招摇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然而此时的宋思明已经得意忘形,放松了警惕,他沉浸在用权力和金钱换来的激情、爱情中不能自拔,他急于向世界宣布他的成功,金钱、地位、佳人在侧,人生好不得意。

  可知乐极生悲,嚣张过了头,等待他的终是一场噩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